今天上完日文課後

去逛了台北車站 地下誠品街(也有些頭緒要買什麼GIFTE)

吃了個很不像日本式蛋包飯的飯後

一路上從台北車站至內湖站 都是用站著

但這不是最糟的(還有什麼比七夕之際 一個人出來旅行 被到處放閃光 )

到了大直站時 就突然給我開始飄雨

一出來內湖捷運站 就給我下大雨

心裡掙扎到底要不要go

但想說都花了這麼久時間和車錢

好不容易拿出行動力走到這樣 就給它風雨無阻地繼續前進吧!!(不過我還是有等個五分鐘等雨小)

出了內湖捷運站 1號出口 順著樓梯下後馬上右轉進去巷子(成功路四段182)

走到內湖路二段過馬路往左行(淋雨 一直走 啦啦啦~~~)

會看到一間土地公廟 廟旁邊有小2公車站牌(此站:碧湖國小 往石崁)

(我每次想到這台公車叫小2就想發笑XD 二愣子?!)

很幸運地同時間也有人在等(這就表示公車沒跑掉) 等了一回~2來囉!!

公車站的順序是:碧湖國小-貿商三村-碧山路口-碧山巖

前面三個站牌其實都很近 當下就想說 說不定碧山巖可以健走上去

結果從碧山路口開始 開了10分鐘以上 非常蜿蜒的山路!!(立馬就健行的想法XD)

2的司機很厲害 車子開得技術很好很穩

但為何還是讓我有坐雲霄飛車的感覺?!

(可能是當時車上有女乘客很興奮地尖叫讓我有那個FU XD)

碧山嚴這一段山路 只要「提前」招手 司機都會停下來

我下車時問過司機 回程一樣是同個地方搭車

下車時 雨有變小 所以決定先衝碧山嚴

這個樓梯跟象山的比起來 真的是佛心來著 當場差點就感動地快哭出來鳥

_DSC1959.JPG

 

_DSC1961.JPG  

(上次爬象山的樓梯 我真的快休克了 不誇張)

碧山嚴其實拜的是開漳聖王 源流請參閱官網:http://pkcswt.com/1.htm

再次很幸運地 這是一陣典型的午後雷雨 在上面待沒多久 雨停了

不過俯看台北市 整個煙雨朦朧 (還是 其實台北市整年頭 都是被這些氣體覆蓋住?)

_DSC1890.JPG

 

 _DSC1912.JPG

 

 

_DSC1894.JPG

 

_DSC1897.JPG

  

照片看起來很像是淩晨拍攝(無誤XD)

後來太陽有出來一些 建築物拍得又比較清楚了

_DSC1905.JPG

 

_DSC1904.JPG    

不過七夕來碧山巖真的是欠閃 有時我還真是逆行的FREAK ~

下碧山巖 往左走沒2分鐘 就可以看到白石湖吊橋

To my surprise 吊橋兩端竟然是階梯 中間才算平坦

_DSC1919.JPG

 

_DSC1921.JPG

 

_DSC1931.JPG  

_DSC1958.JPG  

過了吊橋後 我繼續前進

延著路往前走是(小心腳步 石子步道加上青苔加上雨水很滑 我有差點劈腿到)

小水池 (夏天是蛙的季節XD)

_DSC1935.JPG

 

_DSC1942.JPG

 

_DSC1945.JPG  

夫妻樹

_DSC1947.JPG

 

 _DSC1950.JPG  

(注意!!山上的蚊子真的很毒,我的綺夢有被咬中 加小腿肚也中)

一路上都有小販賣冰淇淋和飲料

其實我很渴 很想買來喝 但我身上的150元全獻給午餐了 ()

而且在夫妻樹這邊有賣洛神花茶!!! (我超級想喝...)

洛神花茶老闆會找人拉屎(台語)

且眼尖的老闆發現一隻蜥蜴 呼喊我們趕緊拍照

_DSC1949.JPG

沒有光顧他生意 讓我覺得很過意不去= = 下次我一定要帶錢出門= =

回程在原先下車的地方等小2公車時 在碧山巖的牌坊下有看到一隻松鼠(但我沒拍)

_DSC1962.JPG

 

_DSC1965.JPG  

但注意!!!

2公車回程時 終站是戲曲學院 沒有到市政府(我想得太美好了)

但這次的小2公車司機沒有第一個那樣地「元氣」

一直說是終點站了 讓我覺得有點火

我生氣的點不是他的態度 而是他的白目

他不知道另外一對父子(爸爸有些年紀)一聽到他的話就很緊張嗎

hope this guy can put himself in others' shoes

 

索性我就從戲曲學院 誤打誤撞地走到內湖捷運站

中途在中國醫藥學院附屬醫院 對面等公車 試運氣

方向是對的 但後來等到小2公車 還是沒到市政府

可愛的司機一看我就知道我是都市俗 我還沒問時 他就搖手說沒到市政府 !

 

下次再來發現一日輕旅行~

最後 很不甘愿地(哈哈)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PS 同事說上週日有去,剛好遇到內湖農會辦花果節,

有免費的小提琴音樂會,還有免費仙草蜜喝到飽...

我再次地搥心肝 ... 無語了... 就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