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簿參考:5th Day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bsbmaggie&book=21

去箱根的第一天就和三姊吵架

原因不明(如同之前講的 大家互看對方臭臉 合情合理地 就吵起來了)

出門時 又遇上下雨天 問三姊有沒有帶雨傘 她又臭臉 不理我

火大的朕 也不理她 不問 就一直走一直走 本來走到jr御徒町就可以了

結果 太生氣了 沒注意 就走到jr上野站 難怪覺得走好久…
(事後問三姊為啥沒提醒我走過頭了 她說以為我有另外的計劃 哇哩冽…)

上了電車 我和三姊的冷戰還是持續著

乾脆 閉上眼睛 大家裝不熟 不講話 睡覺
(姊曰:你這幾天 上電車後就一直是呈現這樣的狀態…)

到了新宿 要到西口買箱根周遊票

因為我以為快趕不上我們要搭的列車 所以就以快速走的方式找去箱根的窗口

終於買了二天的箱根周遊券 5000日幣
(很奇怪 根據我爬文的資料 如有天數有在星期五的話 只能買三天的券…)

原以為趕不上的列車 原來是浪漫列車 沒辦法窮人家 只能搭普通列車

看一下時間 不好 只剩五分鐘找乘車地點 又開始快速地小跑步起來

下到月台時 剛好看到一列車來 很像是去箱根的 又好像不是

不確定是否是這班 且列車隨時會開的可能 又看不到半個車站的服務人員

索性 我那可愛又聰明的三姊 (姊曰:不是在吵架嗎…)

就衝到最前面的第一列車去問列車長 哈哈 超酷的

列車長當時一定也嚇到了 二個龐然大物 以飛快的速度衝向他 多麼 impressed!

經過這小插曲 我和姊合好如初 唉 當下覺得人生地不熟的 還是自家人可靠…

安全上壘 呼~是這班列車沒錯

電車上的暖氣 讓剛才淋了不少雨的我 漸漸回暖起來 當然也開始想睡了

半睡半醒時 突然被三姊推了一下 原來三姊覺得我們好像沒下站轉車 坐錯方向

原本一副呆像的我 清醒過來 趕緊拿出小綠給的一張地圖

研究一下 嗯 決定就是這路線沒錯 哈哈!(不知死活的路痴二人組)

很順利地來到箱根的起點-小田急站(在這裡就可以使用周遊券了!)



準備前往小田原古城

一出站 沒吃早餐 就在一旁的法式麵店解決了一餐


麵包感覺還可以



之後順著小田原的指標走 不過很奇怪 找不到正確方式 問了2、3位路人

中途還因為雨太大 朕跑去買了一把透明的雨傘
(在日本也常看到日本人拿透明傘 這隻傘最後留在小綠哪兒了~)

走了一回 始終找不到正門口 索性從南大門進去 一進去又是一段石子路



因下雨 都會有一灘灘的水 走起來挺辛苦的

冬天沒櫻花可以看 不過有梅花 算是LUCKY啦 有紅白黃桃色 非常漂亮



誤打誤撞 又爬了個小山 終於來到天守閣



天守閣這裡 發現有飼養一些動物

瞧著瞧著 一隻大象從屋子裡走了出來 神奇的是

當朕要拍她時

她竟然 抬著腳 乖乖的停住讓我拍 等我拍完 她又開始動了 實在太可愛了!



在天守閣外面拍拍 就和三姊到天守閣內參觀

入口處的樓梯很陡 要小心走



天守閣內的展示內容還算豐富(裡面禁止攝影…)

主要展示小田急地方的歷史 歷代領主 兵的食衣住行等

因平常日加上下雨的關係 遊客並不是很多 很安靜

在室外到處又拍拍之後 延著指標 往靠近小田急站的北口出去

來到下一站箱根湯本

箱根湯本就一條街上 賣紀念品 和吃的地方



在這邊買了很多要送朋友的紀念品 還有試吃了一些東西

且在 「杉養蜂園」這裡

買了柚子蜜和蔓越莓蜜 味道還不錯(我和姊都是那種很容易被推銷的人…)

老實說 因在箱根這方面沒有做很多功課 所以不知道要在那哪裡吃午餐

索性就隨便在一家店裡吃動飯 (姊的豬肉飯有很多筋…她說不好吃…)

本來吃完午餐想說要到公園上的竹之葉旅館check in

結果

坐火車來到雕刻之森時 我剛好翻到手上的旅遊書 這邊有一家美術館

就拉著三姊下車

一下車 雕刻之森美術館的指標很清楚

當我和姊一走到售票口時 門票1600日幣(所以說 終於知道為啥很少人來參觀)

我喜歡參觀博物館之類的展覽 且覺得有機會來到這裡 就要進去看看

相反之下

三姊就擺明了他不進去 連我要幫她出錢她也不肯進去

火大的我 二話不說 買了票 拉著她進去

這就是不爽及冷戰爆發的開始

美術館園區很大 有2-3幾座室內館(禁止攝影) 以戶外藝術主為

因為是冬天的關係 整片原本為綠色的草地

全都變成了黃澄澄的一片 給人非常強烈的存在感



可惜是雨天 朕巴不得想在草坪上滾個二三圈

散步在這園區內 很自由

沒有規定的參觀動線

沒有圖文講解

全憑看倌們的自己想像 真好
(雖然有些展示會不懂作者想表達啥 but it didn’t matter!!)

全部園區逛下來 至少3-4小時是跑不掉的

這地方也很適合親子出遊 晴天時 小孩在草地上玩耍 大人就在一旁泡足湯~
(可惜朕去的時侯是下雨天 一坐下去的話 屁股肯定全濕了)





其中 我最喜歡的就是PICASSO館了 (畢卡索)
(從高中 一堂美術課的因緣下 就開始對畢卡索有興趣)



而這裡更蒐集了無數畢卡索的作品 好棒!

說到這裡 我要大概提下冷戰的最新戰況(姊曰:又要講我壞話了!)

冷戰爆發後 我和她 就以五個步伐的距離 一前一後 地走著

不拍照 不講話 從頭到尾就我一人自high

室內館要進去參觀時 她也不想進去 唉

獨角戲世界…水…無奈的朕…無奈的畢卡索…無奈的世界…無奈啊!!

算了 旅行中不高興的事 就讓它隨風而去吧



出了美術館後 我們在門口的水池拍拍

就決定往旅館出發

我們今晚住在竹之葉

會知道這家 也是經由爬文和網友們的推薦

日本大多的旅館是在入住日期的前一月份才接受訂位

我和三姊 那時就每天上JALAN看有沒有開始預位訂位

結果 某一天 上jalan網站看 剛好看到開始訂位了 趕緊訂位
(花了一陣子在研究怎麼登入jalan的會員…光那姓名…就被搞了昏頭…)

一訂完 回頭才發現竹之葉當月的房間全滿 We were just Goddamn lucky!!!

果然 好東西等久了就是你的~

竹之葉在公園上站(需在強羅站換登山火車往早雲山方向)

出公園上 直走2~3分鐘 遇第二個路口 往右手邊走 上坡方向 就可以看到旅館



住一晚需8400日幣(在jalan訂的價錢)包含晚餐及早餐

我和姊對竹之葉的服務、地點及食物都非常滿意

話說我們下午四點十幾分check in 時 櫃台的人馬上講說「李桑」嗎?

當下覺得錢沒有白花呀 呵呵

且一進門時 我和姊一直在想靴子要放哪邊 結果旅館的人說了二、三遍

我們才懂他的意思: 放著就好 有人會來收進去擺好…

我們住的是竹的第五號房間



旅館的人 還一再地說明泡湯的位置和時間(有分男與女時間)

和晚餐、早餐的確認 看我倆都了解了 才放心離開

旅館內全是日式榻榻米風格 墊子一坐下去 讓人就想宅起來



離六點的晚餐時間還有一段時間 問三姊要不要出去走走
(主要是要打電話給家人還有小綠 旅館內沒有電話)

誰知我三姊那宅女竟說不想出門 拷 朕只好當個苦命妹 跑腿去
(出門的時侯 真好不意思 服務員又幫我把靴子拿出來~嗯~把它藏得很好good)

走在路上 有點起霧 且沒半人 照著旅館的人指示 只找到國內的公共電話

打給小綠後 有點想吃東西 旁邊剛好有地圖 看了下地圖 好像有一家便利商店

算了 再走吧 沒想到商店還要走下坡 有點遠

在商店買了三包餅乾 (都不怎麼好吃…買錯了)和2本封面有kk的雜誌+沙瓦









朕還不死心地用英文問店員這附近有沒有「國際電話亭」 沒有!
(店員很厲害地馬上抽出一張地圖 指著我剛打國內電話的地方…無語)

於是就打道回府 這是痛苦的開始

走來的下坡 現在變成上坡 走得朕又累又喘(沒人替朕抬撟…)

街上沒半個人 霧又更濃 天也暗了 整個很…



一回到旅館(貼心的服務 又幫朕把鞋收起來~)

三姊就很自動地拆了餅乾

高興的打開kk雜誌 休閒地看了起來(朕曰:真是太放肆了!!!!)


宅女姊


宅女妹

六點時間一到 我和姊就到吃飯大廰 沒想到我們是第一位來用餐的!



上菜的人還會中文跟我們聊下 就馬上上菜
(其實check in 時櫃台的人還問我們是中國人嗎 我和姊馬上回答 台灣種!!)

陸續有人進來大廳 且都已經穿了浴衣!

還穿著自己衣服的我倆 感覺有點格格不入…

Anyway 晚餐非常豐富 雖然是一小碗一小碗 但全部吃完可是很撐的呢~
(我有些吃2份 姊不吃生魚片和牛肉 嘿嘿)


(感謝sophie的幫忙~注意!蛋是牛肉壽喜燒 當沾醬用的 別學我弄錯了)

吃撐的我們回房間休息 又開始宅起來

突然三姊就開電視 耶 有Music Station且來賓有kk喔 (買來的雜誌有節目表)

興奮到九點多時 終於要去洗澡了
(SORRY了各位 洗澡時間 不方便帶相機 實況無法轉播)

心情有點緊張 因為不知道泡澡的順序

下樓梯時 剛好有一位日本女 也要去泡湯

有點路痴的我們就尾隨她去(姊曰:不要說得那麼像做壞事啦!)

到了泡湯位置時 耶 沒有換衣服的地方 只有個大櫃子 上面擺了許多籃子

我和姊就乾在那裡不知如何是好

厚著臉皮 問了剛才那位日本女 原來是當場就可以脫了…

快速脫了 馬上衝到室內的池 (裡面有供洗面乳 洗髮乳 沐浴乳)

洗了身體(姊的那個蓮蓬頭還壞了 水不熱) 馬上跳到室內池 泡湯啦~~

服~舒~啦~ 身體還會因浮力很大 一直飄起來 泡了一回 就轉移陣地到室外

還是室外比較有泡湯的味道 又泡了一回 準備起身啦

又是一陣害羞後 我和三姊也換上浴衣

回房間 喝沙瓦 瘋狂拍照片





大姊大vs 皇上

竹之葉的唯一缺點可能就是自己要鋪棉被吧



泡完湯 實在不想動的我們 隨便鋪一下(事後還發現鋪錯…) 就倒頭睡了

那麼 今天愉快的一天就感謝大家的收看




Jalan 等日本旅館如何訂房:背包客棧

大家如果想看了解更多竹之葉的住宿環境 請上日本的yahoo搜尋:竹の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