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簿參考:3rd Day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bsbmaggie&book=19





沒有睡過頭 也沒有迷路 一切順利地

在神田轉中央快速線 直奔三鷹吉卜力工作室

一出三鷹站 就看到龍貓bus 但我們決定用走的過去

一方面省車費 二來可以欣賞街道風光

才要踏出第一步時 後面就來了三位香港人來問路 也是一樣要去工作室的遊客

看到我和三姊 以為我們是日本人

就拿出地圖 指著方向 用簡單的日語問工作室是不是往這方向

而我和姊也就很入境隨俗地說「hi hi(日語:是的 是的)」回答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路 但一切的指標都指這條路 所以想說應該也沒差多遠吧





(街道風光 +前方三位問路朋友 前面是我姊)

一路上也看到井之頭公園景色

後來邊走就覺得納悶

為啥網友都說沿著玉川上水畔的「風之散步道」 沿途都會有指示牌顯示方向

我和三姊一直沒看到

後來在一個要過馬路的路口

才發現我和姊走的是左邊的人行道 有指示牌的是右邊的人行道

哇哩 難怪我們都沒看到可愛的指示牌…
(這時就想問 東京人不是習慣走左邊嗎??
這幾天也發現 東京人在街上走路 沒特別說要靠左邊或右邊走…)

抵達工作室時 路口假售票的龍貓大哥 已經是大家爭先要拍的人物




所以 不想和別人擠 我們只拍一張就趕緊去排隊入場

走進隊伍裡 (我們以為入場隊伍和售票處不一樣)

突然想到我們先要把手上向東南旅行社買的票 先換成入場券

連忙問一旁的工作人員要去哪裡換入場券

結果她以為我們沒先預約買票

(工作室要先提前買票 約預入場時間 到現場是不賣票給你的!!)

一直用英文跟我們說沒賣票
(他們有練過基本的英文溝通 連朕這英文系出來的都不知如何應付也們…)

後來 我和姊乾脆拿出向東南買的票出來 她就說ok…

入館排隊就是要先換入場券的方向

我拿到的是地海戰紀 三姊拿到神隱少女(朕想要心之谷的啦!!)

工作室主要分成 三樓+中庭+咖啡廰

一樓是放映室和展示動畫製作原理的展場

展場的東西很奇特 幾個小動作 組合起來 就變成我們看的動畫

放映室那天看的是看一隻狗 可魯 的故事 非常可愛

不過我們那天去好多團體 放映室有一定時間的入場

當我們在外面等待要進去看小電影時 等待的隊伍整個就是吵(不只是團體在吵)

我是不知道其它人是怎麼想的

因為從事過博物館這方面的工作

我真的認為大家要把這地方當成文化教育的地方

你一個人講話 其它人也會跟著講 而你的小孩看到你這樣講

他們也會認為這樣講話是可允許的 shit 教壞英仔大小(台)

你要講話不會出去再講啊

進來就是要你閉嘴 專心欣賞 真是太放肆!!

Anyway 二樓是常設與規劃展示室

主要展示宮崎駿老師手稿和工作室的地方

當你看到老師的工作室時 你真的心裡就會os 想 果真是大室的style

地上 桌上 堆滿了畫稿時 所需要參考的資料 整體來說 就是被書堆淹沒了

三樓是紀念品店(整間只滿人 我和三姊也只是走馬看花 沒買東西)和屋上庭園

對了 還有貓咪巴士 但只能小朋友進去玩 大人只能眼巴巴看小孩子玩…

索性去屋上庭園是從一樓延著鳥籠的樓梯一直往上爬 爬得有點累和暈

哇 機器人兵 因為太多人 要和她拍照還要輪流




基本上 工作室要花2-3小時來欣賞 最好是非假日來 因為連平常日都很多人…

逛完主館 我和三姊又到旁邊的咖啡廰和中庭拼命拍照
(沒辦法 館內不能拍 只能憋到室外拍~)

看到有人在吃飯 看了下手錶 驚覺該吃飯了 決定前往吉祥寺

看了一下工作室的附近地圖 然後又跟著2人走 但我們覺得不對勁

還是問人好了 問了個婆婆路人甲

婆婆人很好 不僅畫地圖給我們看 還帶我們走了一段路

之後我們又經過井之頭公園 走了一條婆婆所說的很偏僻的路



才到吉祥寺

咱們後來才發現 其實只要順著來的原路回去

然後在路口的地方往右邊一直走 就會到吉祥寺

這中間我們又一直搞不清楚那邊是吉祥寺北口、南口

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 ポムの樹 (蘋果樹)




一上到二樓

好險排隊的人沒有很多 等差不多十五分就進去坐了

我和姊入座了有一會 都沒看到有服務生上茶水或點餐

十分鐘過去了 我們這一桌完全被忽略 哭夭 連比我們晚進來的 都已經點好菜

是怎樣?!此時朕的心情有點給它不好 (想翻桌啦~)

就攔住之前招呼我們入座的門口女服務生(一開始進去 她態度很親切)

跟她說了句「order」她趕緊道歉 過一回就端上冰水+點餐

這家的蛋包飯有分size 有 S . SS. M …

我姊點ss的豬排蛋包飯

因為我很餓 索性點m的漢堡肉蛋包飯

當朕一說完m時,皇姊和服務生同時抬頭張大眼看我…

彷彿我說了啥驚天動地的話 怎樣?!朕就是餓了啦不行啊 打我啊~~
(我姊當時還一直勸我點ss不然吃不完)

後來我倆又很阿莎力地點了布朗尼聖代(mine)+香蕉布朗尼聖代(sisters)

等服務生端上來 嗯 蛋包飯的size 還好(沒有我想像中的巨無霸~)

且盤子上的醬汁調配很俐落

吃一口 好好吃!!!!!!

蛋皮不是那種全熟 而是 有點濕潤的蛋皮 包覆裡面熱騰騰的飯

蛋皮不會和飯分散且每吃一口都有滑滑的蛋和迎面而來的奶香味

漢堡肉很紮實又有肉的咬勁 搭配飯來吃真是美味啊~

難怪那麼多好評價 我想我以後不會再吃台灣的蛋包飯吧(有如天堂和地獄)

吃了剩四分之三時 有種「自作孽 不可活」的fu

是的 朕又吃不下去了…所以奉勸朋友們真的點ss就好了

很努力的嗑光 看到上桌的布朗尼聖代甜點

胃又自動挪出一些位置 哈(這是有科學根據的!)

聖代的布朗尼我覺得還好 硬了點 還是比較懷念以前英語會話課

Christmas Party 好吃的brownies…(又離題了)

姊的那份香蕉布朗尼聖代 分量多 吃得她很撐又皮皮挫

冬天實在是不適合吃冰啊~

結果 二人可以說是挺著五個月大的肚子從店裡走出來…

出來 又到隔壁的無印良品逛逛 可惜沒看到朕想買的大衣

吉祥寺的0101有fancl 和orbis的櫃 在這裡又買了些保養品

之後又走到LONLON

這一間全是在賣美食 如果大伙想省錢的話 這裡可說是一大選擇

有看到便宜的壽司盒 但朕真的很飽了 把機會留到下次吧

於是只到 Pastel 買了一杯布丁

不知道為啥 今天朕和姊的體力特別不行

走到伊勢丹 腳又很酸 又在美食街的休息區坐了將近一小時

在休息這段時間 我嗑了Pastel 布丁




Pastel 布丁一個要三百多日幣 差不多是台幣一百多元一個

吃起來有點像奶酪 味道很濃厚 好吃!

一個小時過去 我倆就像老人 杵在那邊都不動 體力真的很差

後來想說不能浪費時間 就拉著阿姊繼續走

Sunroad 商店街 電氣百貨 走得 真的腿快斷了 索性就離開







一上吉祥寺車站 滿車都是人 腿很酸+沒位子 當時的心情很xxxx

後來新宿站很多人下車 趕緊坐下來 唔~有暖氣真好啊~

因為中餐實在吃的有夠飽 所以晚餐沒想說要吃

直接就殺到赤羽橋 看東京鐵塔

赤羽橋站內都有標示清楚東京鐵塔要往那一方向

出站後 就會看到towa 往那方向步行就可以了

我和姊果然是都與正確的路無緣 走著走著 就繞到towa的後方 大門口的後面

不過景色拍起來也不錯

說到這裡 就要提一下我們拍 Tokyo towa 的 心路歷程

大家也知道towa 很高 要拍的話 一定要仰頭拍 所以 頭能越接近腰越好





我和姊二人持續這動作 之間 還半跪+往後仰 大概有30分吧
(期間還有附近人家看我和姊在那邊耍猴戲…)

自拍完後 就往towa裡面走 裡面有賣各式東京的紀念品和特產
(也有賣東京banana)

售票處在1F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買票完後 服務員會引導你坐電梯到展望台

往展望台的電梯 頭頂上還有五顏四色的燈光

到達展望台時 四面都可以欣賞東京的夜景 非常漂亮






而且在這裡碰到很多台灣來的朋友

開始又拿著我的pentax 開始拍

相機調遠 又是夜晚拍攝 真的很容易閃到…

新宿、台場、方向

一直狂拍就是啦

離開東京鐵塔時

跑到B1F去買紀念品和東京banana

看好不好吃 好吃的話 回去成田機場時再買

回赤羽橋搭車再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之前後仰的拍照姿勢 使我們整個腰酸到不行 腳又快斷了
(本來今天行程還有銀座 最後放棄啦 實在撐不下去)

加上赤羽橋往下沒有手扶梯 只有長長的樓梯 整個就是痛苦呀…

今天開心的事 就是回赤羽橋路上

經過一家食品館 買到超便宜且好吃的壽司 就以這個結束這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