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愛旅程

Kate Winslet & Leonardo DiCaprio 二大影帝、影后又攜手同台

Leonardo的演技不用我多說 是大家可以見證的好

不過令我驚訝的是 Kate 可說是越老越漂亮、高貴

嗯 她保養也算不錯 (but我不知道她戲裡的妝有沒有很厚…)

雖然這部片有人說很枯橾

但我很喜歡這部戲要表達的意思

另外 二位在戲裡對罵的部分 朕也是看得很過癮(這才是你的重點吧…)

有時侯從戲裡的名字 就可以看出主角的個性(這是邱玉容老師教的!!)

April 在戲裡是個普通的家庭主婦 如同她的名字 不甘於現實的無聊生活 整天充滿夢想

努力想突破現在 例如 演員事業 但也因不專業而暫停

於是

一日

在一張照片上 她突發奇想 要搬到巴黎居住 並一同說服丈夫

Frank 也是如同他的名字 務實 

雖不滿現在工作帶來的枯橾 但繼續日復一日地幹著

雖有時會逃脫現在(例如外遇) 但很快又會回到現實 

然而

妻子 一時到巴黎居住的夢計劃 讓他也蠢蠢欲動 答應了

所有事都很順利 April Frank 也因之後要搬家的夢想 雖有點害怕 但對生活又重新燃起動力

However April 的懷孕 和 Frank開始被公司重視 職位和薪水有望升高之時

Frank 又開始向實現低頭 退步了

April 的巴黎夢想停住了

大吵 

外遇 

安靜 

低頭

又或者April's insant 太渴望變化的夢想 

讓她以為只要沒有小孩 Frank 會和她去巴黎住

於是自行在家裡墮胎 但始終夢想難以喚回來 她也賠上她的生命

*******************************************
鐵達尼號 Jack 是因愛而犧牲

真愛旅程 April是個堅定追求夢想的例子

這部片裡 最令我深刻的事 房東太太的神經病兒子John所講的話
(這位人士是裡面最能看透一切的神經病!!)

因現實 hopless emptiness

所以才想追求夢想

真是一針見血呀

看來夢想 也要想清楚

April 堅定夢想的精神雖很令人敬佩

但朕不是如此極端的人 吃飯 睡覺 工作 與朋友聚會 電影 音樂

我也喜歡平凡的幸福

更何況我現在還沒有個明確的夢想

想到再努力吧!!



其它影評:http://lindyeh.pixnet.net/blog/post/242704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