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在關西機場2F JR服務台買~

(1) 拿網路預約的HARUKA&ICOCA來回套票¥4000

C360_2013-11-16-13-14-10-208.jpg   

因為大部分都在京都活動

所以從關西機場到京都直接買HARUKA&ICOCA套票

記得要事先網路預約現場訂是買不到的!

ICOCA有兩種版本:雷神& hello kitty

C360_2013-11-16-15-00-00-169.jpg  

(網路預約時會直接問你要什麼版本 我們是要kitty版的~)

有¥1500的額度 及¥500押金

 

(2) 買嵯峨野乘車券¥600

 

結果不幸的是 小火車的票 12月的座位都沒鳥~~

另外 也可以在現場買 請早點出門!!(就這一點我們就放棄了…)

有大大建議搭小火車

先搭嵐電 在嵐電嵯峨下車 走路到JR 嵯峨嵐山搭JR

JR嵯峨嵐山さがあらしやまえきàJR馬堀うまほり

JR馬堀うまほり走到トロッコ亀岡駅トロッコかめおかえき

亀岡駅嵯峨野小火車的終站

從亀岡駅反方向搭嵯峨小火車到トロッコ嵐山

 

~京都駅B2樓 地鐵案內購買~

(1) 奈良・斑鳩1dayチケット(京都市交通局版)¥1,600

 斑鳩一日券  

京都総合観光案内所是買不到的

請在京都駅B2樓 地鐵案內問一下(我記得旁邊是在賣彩券的店)

C360_2013-11-16-14-59-10-082.jpg  

 

³京都公車上、京都駅前面販賣機、四条大宮東橫inn

(1) 京都市公車一日券¥500

公車一日券  

 

(關空1F -KAA也有賣但我沒試)

京都駅前的廣場也有販賣機可以投錢買

四条大宮 東橫INN 也有在賣!

 

 

其實有時侯 尤其是晚上 會懶得搭地鐵 或是剛好看到有到大宮的巴士

就直接上車 一天的車費超過500日元 但也沒有買一日券

反而是在想要怎麼把身上的零錢花光!!

 

 

實用網站& 資料

1. 洛ナビ

不幸的消息Navi已結束網頁了= = 大家可利用這個web查

http://www.arukumachikyoto.jp/ 

小氣少年有簡單介紹怎麼使用

 

http://www.kyoto-rakunavi.jp/web/route/exp.cgi?val_htmb=start&select_type=0

教你到所在地至目的地有什麼公車有抵達

底下有三個條件要你篩選:

所要時間優先、運賃優先、乗換回数優先

我通常選乗換回数優先(比較不必轉車)

基本上這個網站提供的巴士路線

都是可以使用公車一日券!

 

例如:出発地 京都駅前--- 目的地 四条大宮 (篩選乗換回数優先)

出発地和目的地直接就在站名的白色圓圏上點一下

就會顯示出來~

一   

搜尋結果出來後 會顯示有什麼公車可以到

在車號的上面有連結的網址可點選

市バス時刻表、 のりば案内図、周辺地図、ポケロケ

我會先點開「市バス時刻表」看 206號公車為例

二   

點開後 206號公車 你會發現怎麼會出現2206?!

我在猜想是不是方向不同 這時你要點開旁邊公車圖案

而且2206號的都要點開來看!

三   

第一個206號點開後 就會發現它會到四条大宮,ok!!

我會記下「千本通 京都水族館 北大路北大路バスターミナルゆき」

還會記住下面經過的大站名

(下面的站名可能只有顯示一些大站名 小站名它不會顯示

所以實際在搭公車時 心裡也有挫了一下,哈~)

四   

五  

再來看第二個206

完全沒有到四条大宮 所以要注意車子行駛的方向!

六   

七  

再來回到上上頁 (如下) 點開 のりば案内図 乘坐的位罝圖

點開京都的のりば案内図就是京都駅的乘坐位置

點開四条大宮的のりば案内図就是四条大宮 可以搭到公車乘坐位置

八 

點開後 如下 (京都駅)

根據你剛查到的公車號還有行駛的方向

你就可以大概知道你要在哪裡搭公車

九  

2.

GOOGLE MAP

例如:我當時要查金閣寺到「鳥岩樓」要怎麼去

GOOGLE MAP 不僅告訴你路線

還會告知大眾運輸可以坐幾號公車!!

查到101公車 再去反查洛ナビ的網址!

十  

3.

http://nicklee.tw/ 小氣少年blog

 

裡面有很多實用性的懶人包

例如有針對嵐山區賞楓的景點!

我同事那邊竟然有前同事送的小氣少年先前出版過的書XD

所以借來看看 小氣大真是佛心來的~

書的內容和網誌上的內容差不多呢~

 

4.

www.yahoo.co.jp 日本的奇摩

其實有時侯台灣或是google的搜尋不到時

可以到日本的奇摩搜尋

我很多實用的地圖都是這樣找來的~

 

5.

書的部分是有買了這麼多本啦XD

但後來都直接上網查資料

人人遊日本 京都 書裡有附一個公車的小冊子 我覺得挺貼心的!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64678

(博客來第五版的連結 但不確定有沒有附巴士小冊子

大家可先到書局翻閱一下)

 

以上是我爬過很多大大的文 所摸索出來的

雖然現在大家都上FB發照片、文章

大家比較少在網誌上面發表

但我覺得既然受前人之恩惠

雖然我的經歷很少

但還是會希望對某些人有些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