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逛書店時,隨手拿起一本書來讀,後來翻了一下,才發現這本書是以前靜慧老師介紹給我們的。索性我就坐在書店供應的椅子上,看了起來~~後來愈看愈入迷,最後,我就在奇摩拍賣上,標下了「危險心靈」這本書(告訴大家一個好康,如果大家想買書,卻又因為書太貴了,買不下手,建議大家去拍賣看看,原本一本書原價250元,我在拍賣上,只花160元,如果大家不介意舊書的話,可以試試看!!我好像離題了~~)。我花了一天的時間就把這本書看完了,當我在公車上看完「危險心靈」後(那天塞車,公車整整陷入車陣中~塞了一個多小時)心情沉重許多,以前沒想過的事,一下子,全部都從心裡竄了上來,從國小到大學,我自己到底有沒有活出自己,努力把握地享受在這世界的每一分每秒,還是跟街上的路人一樣,茫無目的,眼神空洞,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這本書的作者,利用小孩子的眼睛,換另一個角度來看台灣腐敗的教育制度。每次當我讀到與作者有同樣感覺的段落時,心裡總會難過,眼睛熱熱的,好像有什麼東西想要發泄出來。在想想,自己常常會為想不起以前在「國小的生活」而感到無奈(都是一片空白),現在想起,其實可以說是悲哀,因為在國小的日子,都是不太愉快的時光,偶爾想起那些恐怖的「記憶」,還是會厭惡許久,厭惡學校老師扼殺我的童年,厭惡當年還小的自己不懂得如何抵抗,唉~~還是忘了好!!看完書後,抬起頭,發現自己還是在車陣中,再抬起頭來,看看車外的天空,是一片美好的藍,心想如果一切有怎麼美好,不該有多好,回頭看看車內那些因筋疲力盡而倒頭大睡的國中生,心中又不免為他們祈禱一翻。

ps「聖堂教父」這本漫畫滿不錯看的,雖然有暴力+一點色情,但還是值得一讀!!

                         秀容留 05.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