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兩次ya的網綕後,覺得…大家在這個暑假都辛苦了。朕一開始覺得自己的銷售情形已經夠糟了,沒想到ya的情況比我還worse。在寵物店,至少來的客人是愛狗愛貓人士,推銷飼料還ok(店裡的客人真的很少,上次回總公司時,竟有一位工讀生,光是舊客戶就賣了二百多包,是怎樣!!明明同樣是贈品,同樣的飼料,為啥會差那麼多,其他的工讀生也賣得不錯,只有朕對著少的可憐的業績發呆,真慘!!),相較之下,ya在街上推銷香精就更具挑戰性了,在街上,你那知路人喜不喜歡香精油,即使運氣好,有顧客上門,人家也不一定對香精有很大的興趣,真的…挺難的~~
朕每天下午三點到晚上九點,站了整整七個小時,假日,就從一點到九點。一開始真的很不適應,過慣了皇帝般生活的我,一天站下來,腳差點給它斷了,腰也挺不太直,回家後,都要按摩小腿,睡覺時,都要在腳下墊個枕頭。開口向客推銷飼料時,好的客人,會到產品的架子上,耐心地聽你介紹,次等好的客人,會口頭上客氣地拒絕你(有些人的狗、貓真的很挑嘴,非吃一些特定的牌子,真是氣死朕了,有些客人,甚至擺明地說,我家牌子的飼料,家裡的狗狗都不吃~~我能說什麼呢?!),再來的拗客,真是天地不容呀~~我就站在旁邊和他說話,他竟然連理都不理,請問,我是有借小叮噹的工具嗎??可以隱形不成??不然,我這麼「大」的一個人,就站在你旁邊同你說話,你看不到嗎?真是的~店裡的員工和老闆也很奇怪,怎麼說呢??裡面的人都很「客氣」和「冷漠」,雖然我問的問題他們都有回荅我,但,我覺得,好像我們之間的關係也只能僅於此,如果想在進一步多認識、結成朋友,謝謝,不用了。我想,這樣也好,反正我也只做到這個暑假完,到時,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我也不用留戀什麼,不過,我和一些新同事倒處得不錯,他們常常幫我買晚餐回來,有時,上班時,也會彼此打屁,這也是僅有在新來的同事間,有的互動。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的打工經驗,但我學了很多,學了口頭上的說話和推銷技巧,之前,木納的我,覺得不會說話沒啥大不了的,不過,經由這次後,真的覺得會講話的人實在很佔上風,一個人會說話,會為自己開出更廣的路,人際關係方面也會拓展許多,唉~~我實在該找找有沒有像教人說話的課,去學學,看人家是如何開口~另外,我也更能體會,從事這行業的人的辛苦了,沒有三兩三,真的上不了梁山!話說,今天,朕下午正要出門去店裡的路上,碰到一位男生在買潤喉糖之類的東西。我想,我的天啊,現在幾度啊!這個男生竟捧著一箱的東西,在這麼炎熱的天氣下,賣東西!!我摸摸口袋,苦笑地對那個男孩說,現在身上沒有帶很多錢,男孩說,那…我們也有在賣原子筆,一枝三十,二枝五十元~二話不說,朕馬上掏出三十元,向男孩買了一枝藍色的原子筆,男孩不停地向我說謝謝,還建議我要不要在他的手掌上試寫看看,我當然沒寫在他的手掌上而是寫在箱子上。看著男孩不停地向我說謝謝和拜拜,真的覺得…心裡甜到想由眼淚發洩出來,呵呵,今天心情也是100分喔!!雖然我今天遲到了一分鐘,但一切都值得了~~

PS 和弟弟姐姐在分享這件事時,弟弟直呼我被騙了,說我還為了一枝成本不到十塊的原子筆,而上班遲到…我突然心中一陣怒氣,把弟弟罵了一頓,罵他是冷血動物,不是人,都不能體會工作人的辛苦…弟弟被我罵了之後,也不敢再說啥了,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