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12/6 加入POOL

2016/2/15 收到邀請(10天內要回覆是否接受)

2016/2/17 傳真申請良民證
2016/2/23 回覆邀請要參加

2016/2/24~2016/2/27 沖繩行

2016/3/2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外事科 拿良民證

2016/3/4  台安體檢、至台灣銀行申請財力證明(當場申請即可拿到)

2016/3/9  交件

2016/3/10 收到補傳良民證通知,補上良民證

2016/3/29 收到POE approval

2016/4/12 再次收到POE APPROVAL

 

 

2015年的我真的很不順(車禍、工作、加打超過時間交件),以致於2016年申請時每一步驟我無不戰戰兢兢,搞得我覺得自己有強迫症,然後一直騷擾FB的粉絲團各位。特別感謝梁光中大哥及FB群組裡面的朋友們大力相助,沒有他們的幫忙,我想我可能也沒自信寄出所有的表格申請。

 

收到邀請函有10天考慮是否接受,接受邀請之後20天內要上傳所需的表格。這就表示交件前有30天你可以準備資料。我當時就卡在2/24-2/27要去沖繩玩,想到重新拍大頭照(後來想想不用重拍照片)及星期三送件及下周星期三拿件會來不及,所以就拿舊護照申請,希望去的時侯過海關拿新的晶片護照可以過關,cross my fingers!

 

以下資料除了大頭照片以JPG檔上傳,其它的最好都以PDF的形式上傳。

 

Family information (IMM5645)

你家人的資料包括中、英文姓名、出生年月等,注意配偶欄的地方,不要填到兄弟姊妹的資料。資料有點多請耐心填寫。不會有太難的單字。

 

Proof of medical exam

3/4()體檢。

9點到台安時,發現人真的很多(比我上次去的時侯還多),不過台安不用預約對我來說比較方便。台安的小姐也有查到我去年也有來做過檢查,我說沒有通過,所以還要再做一次。唉,每次做體檢時,量血壓真的讓我很緊張,緊張怕沒通過140/90,果然,血壓還是偏高,但這次沒有讓我可以慢慢重覆量,量到第三次時因為人太多了,好心的護士小姐建議我去二樓的量血壓處測,二樓幫忙測的小姐也很好很善良,但測了四、五次還是一樣偏高,小姐建議我去看心臟科看,但已經11點多了,醫生都下班了,我只能回體檢處。護士小姐說如果血壓高的話,上傳體檢報告很容易被退件,所以建議我星期日再來單純量血壓!(台安的小姐真的很善良,肯讓我糾纏這麼久!),於是星期六晚上我費盡千心萬苦沒告知我媽要量血壓的情況下,騙了她半顆降血壓的藥 = = 星期日再去台安報到,台安小姐的串聯實在不錯呀,我只講了要量血壓,她就知道我是要重測的。第一次量血壓,沒過!! 我趁機吞了半顆降血壓的藥,不到一分鐘又再去量了第二次,結果竟然過了,是藥效太好太快了嗎?!!總而言之終於搞定了!

 

(我老是被血壓這東西搞得很自卑,我希望這一年在加拿大也可以多運動,注意飲食,減幾公斤,看會不會改善這問題。)

 

體檢有過的人,院方會給你一張紙,也會跟你說你只要上傳這張紙就好了。其它體檢的資料院方會幫你上傳,我忘記體檢費是多少,大概是4千以上。

 

Proof of means of financial support

 戶頭的錢要超過加幣 2,500元,我是去台灣銀行當場辦,告知要轉換的那一國的幣值之後,會拿到一份證明,費用是100或是150元台幣,我有點忘記了。要記得帶你的銀行簿子。不過後來抽簽抽到的人好像就不用提供財力證明。

 

CV/ resume

我是用我之前大學時老師教我們的方式寫的,大家可以上網搜尋一下範例,重要的是:一定要清楚交代你每一年每個月都在幹麼,即使你失業了,也要據實以告。

 

Digital photo

注意上傳的規格大小及檔案的形式,點開旁邊的小問號都會有提醒。

 

Passports/ travel documents

如果護照快過期、不是晶片護照等問題,建議大家還是先換護照後再上傳資料,雖然大家都說過加拿大海關時,新舊護照都帶著即可,但難保你有什麼其它好玩的事情發生= = 所以還是先換新的再上傳GCKEY

我上傳比較雞婆點,有大頭照那一頁+以往有進出別國的蓋章那一頁+空白頁,總共三頁先把掃瞄後的JPG檔貼在WORD 上面,然後再轉檔變成PDF檔,這樣三頁才可以變成一個檔案上傳。

 

Police certificate

不一定每一間警察局可以辦良民證,需要上網先查你要申請的那一間有傳真會延遲營業時間,我是到板橋的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外事科,剛好可以傳真(資料傳真後務必打電話確認對方是否有收到)及星期三營業到20:00,所以對我來說比較方便。傳真申請 7天可拿件,要拿件之前可先打電話詢問是否可拿。

 

最後提醒大家,千萬不要拖到期限的最後一天才上傳所有資料,世界上還是有時差這種東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