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day3

單人房CHECK OUT-九曲堂車站-飯田豐二紀念碑-大樹舊鐵橋

IMG_7121.JPG

昨天又睡不好了,頻尿。早上起床伴隨著頭痛,心不甘情不願地趕緊收拾沒乾的毛巾等行李,趕在10點之前check out。頭痛有點想吐所以就沒用早餐,不過還是去小7買了我愛的貝果前往九曲堂的大樹舊鐵橋。

 

今天的高雄還是一樣熱。

 

這三天以來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高雄火車站裡面,在火車站1樓一直在找車票的自動販賣機但都沒有看到,只好跟著人群排人工售票買票。在排隊時看到自動販賣機在2樓,所以就上2樓順利買到區間車至九曲堂站。

區間車裡面冷氣好涼,一邊看著窗外的美景,心裡慶幸沒有因為頭痛而取消,太好了!

大樹舊鐵橋 周遭的詳細介紹可以參考以下: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20&t=3550152

九曲堂跟周邊景點作連結,其實腳踏車可以一路騎到佛光山,但本人體力沒這麼好,一路都是by 自己的11號公車(雙腿)

 

九曲堂雖然是小站,但自強號有停呢!!出站走後,很熱一路上也沒什麼便利商站,我去程是走久堂路鐵路巷,回程走復興街。

首先看到飯田豐二紀念碑,很低調且在一個宮廟的旁邊?

_DSC5068.JPG
 

_DSC5070.JPG

在往前進是久堂路鐵路巷,小巷子兩旁都為古早厝紅磚屋,很古色古香,類似小眷村,但好險沒有狗狗突然衝出來追我XD 我特別愛這戶人家前的小花園,很別緻。

 

_DSC5072.JPG

在路口處發現一家小7,進去上廁所、買東西、吹冷氣,順便問了店員舊鐵橋的方向,不過我覺得可能我們家的路痴遺傳基因實在是太強大了,我理解錯了店員的左邊方向,其實只要上橋後的左邊一直就可以到達舊鐵橋,但我就是硬繞進去左邊的巷子一直走,結果可能多走了20多分的路程(紅色是我走的路線,綠色是一般人走的路線)

121323.jpg

對我來說走20分鐘的路其實也沒啥,只要大姨媽不要來亂入= = 另外,加上竹寮路實在是很偏僻,很像是工業區+農田地,一路上我碰不到人可以問路,且延路手機沒訊號,網路GPS又導航不到路= = 發現有一位婦人可以問路時,但她冷冷了丟了一句「不知道」就匆匆地走掉了= = 好險後來又遇到一位騎機車的媽媽順利問到我走的方向是對的XD(其實我心裡很想求她載我去XD)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可以租借自行車,至少騎來的這一段路就划得來了!(但我出車站時,沒有注意是不是有租借行)

 

舊鐵橋

鐵橋維持地不錯,前人的偉大建築讓後人仍然驚豔不已!

_DSC5076.JPG
 

_DSC5126.JPG
 

IMG_7100.JPG

隨便拍拍都有一百多張照拍,真的很棒的地方,在河濱的草地上,是個野餐的好去處!!看到很多人都帶狗狗來散步~

IMG_7086.JPG

因為沒有自行車所以沒有跑太遠,肚子餓時,就把早上買的貝果給嗑掉了~~好吃!

先前在ig上面看大家怎麼拍舊鐵橋時,突然發現有一位高手,把火車在新鐵道上拍得好像在舊鐵橋上面行走,所以我一直在抓那個角度,可惜又沒辦法走遠,索性就在舊鐵橋上照了這張比較有像的感覺!(首圖)

 

差不多要離開了,一路又是走回去車站的地方,建議有時間的朋友,可以待到下午說不定日落拍起來也很棒!!

 

路上車很多,大陽很大,我的脖子全多晒~不過回程意外地發現鳳梨農地~

_DSC5142.JPG

 

_DSC5144.JPG

 

_DSC5146.JPG

我真的覺得我這三天來的表現很弱雞,走不能走,晒也不能晒,回到高雄火車站時,整個屁股就想從此黏在座椅上不想起來,因為累了想睡覺在等大嬸出現之前,我在2樓大廳休息一陣子~

 

大嬸騎機車來載我去新堀江晃晃,我們隨便找了一家韓試料理的站店解決中餐及下午茶XD

 

跟大嬸聊到近況及工作、愛情等等,並聊聊她去澳洲的心情及背包客回台還是會要有一段時間的適應期,雖然是這樣說,不管怎樣我還是想試試,你怎麼會知道這是不是你人生的另一個轉淚點呢?

 

時間也差不多了,大嬸載我單人房拿寄放的行李,又載我到和欣的客運站搭車。剛到客運站時就開始要上車了,好驚險!!!

 

這是我第一次從高雄搭客運回台北,因為火車票買不到,又覺得來回都買高鐵很貴,所以就選了客運,又在網路上看到大家推和欣,就給它訂了下去。其實如果車費再加上在三重下車坐計程車回家的話,其實也要九百多,跟火車差不多錢,我搭16:40分的客運,到三重時是11:10,差不多五、六個小時。不過車上可看電影和免費的WIFI,所以覺得時間過得滿快的!

 

三天的輕旅行 what’s the ne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