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666.JPG

http://www.calgarystampede.com

**感謝Danny的望遠相機,才有這麼多舞台近照**

我期待已久的牛仔節stampede終於來了!好像整個alberta省一年就是為了這個節慶的到來。去卡加利搭灰狗(因為只有它最早…)banff$10的接駁車。我們衝首日77日在下午1點半前進場免門票~

IMG_3884.JPG

不過一開始我們就應該從灰狗巴士下車的附近c train 車站Sunalta CTrain Station坐到stampede,但抵擋不住為想去市區看遊行的誘感,所以搭到市區1街還是3街的站就下車,結果parade沒有特別精采(聽說跟banff國慶當天的遊行差不多XD)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IMG_3857.JPG

 

IMG_3864.JPG

 

IMG_3883.JPG

因為我們完全擠不上ctrain…試了23次都上不了車廂,眼看13:15rodeo秀就要開始了,查了一下google map大概走路20分鐘,我們就步行過去。7月的卡加利真的很熱,進會場還要排隊,一到會場的時侯,立馬買了大杯的檸檬水止渴。會場的食物和遊樂設施我們都沒細看和嘗試,因為我們主要是要看redeoevening show

 

Rodeo  TICKET: SEC 718/ ROW JJ / SEAT 99 & 100 &101

IMG_3885.JPG

 

DSC02719.JPG

 

DSC02721.JPG

我買的位置是三個人在最上面最後一排(蛋頂的概念?!),有屋簷不怕陽光晒,也不怕後面有人踢你座位,有風的時侯,舒服地想睡覺,很舒服哈。看不太清楚中央舞台,不過有大銀幕在中間。RODEO秀基本上就是牛仔們的各項挑戰,比的項目有:騎馬、馴馬、獵物、騎公牛等等。比賽的項目很多,但不知道總冠軍是怎麼裁定,我們在想是不是每天冠軍,在最後一天來個總PK賽。

 

騎在馬背上,除了長時間不摔下來(持續8秒以上)之外,騎馬的姿勢也是評分的重要標準之一,騎乘時,越與馬的腳同樣筆直,分數越高。

DSCN4385.JPG

 

DSCN4450.JPG

另外覺得有趣的是獵物的這個項目,兩位騎士左右夾攻在跑的公牛,左邊的騎士身擒公牛並用繩子綁上公牛的四隻腳,抬起公牛放倒,才算完畢。

DSCN4379.JPG

 

DSCN4456.JPG

節目大概從下午115分到5點,之後我們回到中國街,老樣子去吃了桃園餐廳,然後同樣擠不上c train一樣也是走路回到會場。

 

Evening Show  TICKET:  SEC 719/ ROW BB/ SEAT 113 & 114 &115

 

EVENING SHOW 晚上7:45開始(我們八點之後才入場),前半場就是駕馬的比賽,老實說前半場駕馬車等比賽有些舞聊,因為以觀眾的角度來看就是比速度,所以沒有那麼感同深受。不過後半段(大約從10點開始)開始有無蹈和演唱等表演,我特別嘉歡音樂+舞蹈的表演,所以看得津津有味,而且,竟然還有踢踏舞表演!雖然有幾段是配合水舞,赤腳跳踢踏,但還是看得很過癮!大概在11:15時,表演結束時,煙火就在你面前綻放,距離很近很震撼,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地看煙火,本來在十點時還在跟B猶豫到底要不要提前移動到場外,找煙火最佳觀賞位置,因為我們不知道到底在哪裡放煙放,不過好險是賭對了,堅持留在位子上!

DSCN4571.JPG

DSCN4630.JPG

 

DSCN4679.JPG

Stampede我們多少為了少花錢,所以都沒有吃裡面美食攤位,只有喝飲料,真的很熱,大家最好作好防晒和補充水份。非常推薦rodeoevening show2場秀,大家可以試試。

DSCN46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