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89.JPG

我對這次的TRIP就是傻傻地跟朋友走(再次感謝星X民宿的朋友們帶著初到乍來的我去玩),所以票價和租車等相關訊息我都沒作功課,但去恐龍博物館和附近景點,除非旺季跟團,否則一定要自行開車才到得了,TYRRELL基本上是我會想來卡加利的原因之一,I LOVE DINOSAURS !!但實際去了之後,雖然TYRRELL的化石標本收藏很多但我反而覺得DRUMHELLER的惡地地形會是吸引我下次想再造訪的景點。

 

一開始去的路上,遇到貨火車經過,等了差不多20分鐘以上XD 我剛到CALGARY時,注意到白天大家開車一定會開大燈,一度覺得大家為何如此浪費電,後來我們開車靠近惡地時,無預警忽然進入一段起大霧的區域,連外面的大太陽也無法讓視野變好,車速我預估只有30-50/KM(平常HIGHWAY90KM的時速),霧大到前面車的後尾燈也看不是很清楚,我坐在後座都很心驚膽憻,自己心裡覺得這一段時間開了好久(以為有一小時這麼久…)

 

我們去的景點有以下,順手附上MY MAP的景點位置:

 

 

以下是按我們去的順序排的:

  1. HORSESHOE CANYON INTERPRETIVE CENTRE
  2. WORLD’S LARGEST DINOSAUR
  3. HOODOOS TRAILS
  4. STAR MINE SUSPEN SION BRIDGE
  5. ROYAL TYRRELL MUSEUM
  6. THE LITTLE CHURCH
  7. HORSETHIEF CANYON

 

 

HORSESHOE CANYON INTERPRETIVE CENTRE

IMG_0380.JPG

 

DSC01020.JPG

 

DSC01107.JPG

 

基本上DRUMHELLER 這個地方都是BADLAND 的惡地地形,是由RED DEER RIVER及其分支流沖刷而成的惡地。因為前幾天有下雪,在惡地上可看到殘雪,我們還在惡地裡面走了一下,另外在泰勒博物館的外圍階梯上去也可以看到一些惡地地形,但我覺得沒有HORSETHIEFHORSESHOE CANYON來得壯觀。

 

WORLD’S LARGEST DINOSAUR

DSC01113.JPG

這個遊客中心有賣些紀念品和洗手間,最大賣點就是這隻超大恐龍,從外部看不出來,但可以入內買票,上去恐龍內部透過恐龍的嘴巴附瞰附近風景。但我們沒試XD 遊客中心附近公園及店家都會擺設恐龍模型,逝適合拍照!

 

HOODOOS TRAILS

DSC01157.JPG

 

DSC01166.JPG

 

DSC01201.JPG

BANFF也有HOODOSO地形,所謂HOODOO地形就是像基隆野柳的奇岩地形,岩石經歷幾百萬年的風或水等自然外力影響才能產上此地形。BANFFHOODOOSSURPRISE CONER附近。DRUMHELLERHOODOO沒有很大,但別有一番風味。

 

STAR MINE SUSPEN SION BRIDGE

DSC01212.JPG

 

DSC01221.JPG

 

DSC01226.JPG

 

DSC01230.JPG

 

DSC01238.JPG

因為我不大懂它的歷史,所以直接發照片請看橋的說明~

 

ROYAL TYRRELL MUSEUM

DSC01285.JPG

DSC01288.JPG

博物館裡面滿大的,但因為朋友抓2個小時逛的時間(以便到下個景點)再加上我都沒作功課,不知道館的大小,導致逛得時間分配不均,沒有仔細看每個展示說明,以下讓大家看看室內動線和標本~

DSC01293.JPG

DSC01308.JPG

DSC01312.JPG

DSC01314.JPG

DSC01319.JPG

DSC01324.JPG

DSC01332.JPG

DSC01338.JPG

DSC01341.JPG

DSC01342.JPG

DSC01343.JPG

DSC01345.JPG

DSC01347.JPG

DSC01350.JPG

DSC01356.JPG

DSC01374.JPG

DSC01380.JPG

DSC01382.JPG

其實在逛博物館的時侯,一直有種莫名其妙的感動,當初夢想很久的地方,自己親臨體驗的當下,真的覺得不妄費我來CALGARY(是可以回台淄的意思嗎XD)

 

THE LITTLE CHURCH

DSC01386.JPG

 

 

 

DSC01389.JPG

 

DSC01390.JPG

我們共六個人進去,瞬間教堂就滿了XD真不塊浩稱()世界上最小的教堂XD距離博物館不遠大家可以順道拍個照~

 

HORSETHIEF CANYON

DSC01395.JPG

 

DSC01400.JPG

 

DSC01405.JPG

一開始我以為這個地方是墜牛崖,後來查才發現這地方叫馬賊谷。在19世紀時,美國人會來加拿大偷牛偷馬,然後在回蒙大拿州的路上,為人掩人耳目怕被人發現,會走這一路線把偷來的馬和牛藏在峽谷之間~《如果資訊不對,再煩請賜教》

 

雖然還尚未去卡城市區的歷史村和南邊的墜牛崖,但我個人私心推薦有來CALGARY的朋友一定要去這恐龍鎮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