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945.JPG

好快已經來到四月,想想來加打已經有6個月了,時間過得真快。我可趕快每天利用AP NEWS衝刺我的英文能力。夏天的BANFF日照時間非常長,聽說到晚上11點天是亮的!! 可利用的時間變長,希望我可以把慢跑和PRACTICE ENGLISH變成習慣。夏天快接瑢,接下來把握每周休假時衝健行路線,有興趣可上BANFF官網:http://banff.ca/index.aspx?NID=96  查查BANFF夏天可做那些活動。

 

我現在只有走過TUNNEL MOUNTAIN TRAILFENLAND TRAIL(DOWN TOWN )JOHNSTON CANYON UPPER LOWER FALLS,以下是我打工結束前想達陣的TRAILS(沒有車只能靠雙腳…所以挑比較近的試…)

 

BANFF

  1. TUNNEL MOUNTAIN(白天)
  2. SULPHUR MOUNTAIL
  3. SUNSHINE MEADOWS
  4. JOHNSTON CANYON (INK POTS)

 

LAKE LOUISE

  1. MORAINE LAKE SHORELINE / ROCK PILE
  2. LAKE AGNES TEAHOUSE
  3. PLAIN OF SIX GLACIERS
  4. SADDLEBACK PASS/ MOUNT FAIRVIEW

 

但是比較遠慮的事,在加拿大公園內真的會遇到熊和野狼,所以登山健行最好能結伴同行(野生動物比較不會主動靠近人類)但我只有一個人呀!!!休假的話同事又不會排同一天休…(H室友4月中就要返台了…)到時只好上FB的糾團或是BANFF的社團看看有沒有隨糾隨到的同行者囉…

 

再來談談我在加拿大遇見的動物和鳥類~

 

在卡加利市區內的一般住家區,最常看到松鼠、
IMG_0110.JPG
喜鵲

IMG_0167.JPG
兔子,沒錯!! 兔子會在公園、住家前庭後院跳來跳去,且兔子大小跟貴賓犬差不多,很肥,但反而我在banff沒有看到兔子的蹤影。來banff在消防道常有成群的烏鴉排徊,常常低空飛過我頭頂。最佳遇到野生動物的時間是早上清晨及傍晚(動物覓食放飯時間),這2個時間點上我遇過elksdeers

IMG_2527.JPG

 

 

DSC01891.JPG

Elk真的很大隻,我來banff沒多久,那時正住在fairmont的宿舍,出門時看見2-3elks,因為那時急著上班,所以沒有繞道,硬著頭皮走過去,其實滿可怕的。再次呼籲大家,愛她們就是不要靠近她們,對她們或對我們都好。比較特別有一次跟H canmore健行一段路,在階梯上斜眼看到有個小小白影閃過,後來聽H說她看到雪貂!!! (我那個恨呀!!所以有時看到動物根本來不及拍照)

 

IMG_1942.JPG

另外在canmore也有看到綠頭鴨~

 

天黑時在加拿大開公路比較害怕撞到動物,所以公路上如果有野生動物比較多的路段,會設有拱橋,它是設計給動物走的。

IMG_2573.JPG

春天來了,聽說在lake louise已經有看到熊出現了(LL有熊出現是會發警報提醒,飯店也會不準有人離開飯店),希望在加打可以看到 mountain goat, big horn sheep, bear(希然不是一個人的時侯遇到…), raccoon 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