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8.JPG

 

IMG_9813.JPG

 

卡加利這個城的人真的不知道跑去哪裡了,整個城市空空的,可能太習慣台北的人山人海。

 

9/27

我真的是一個怕寂寞的天秤座,第一天到星星民宿時,就想家想朋友了,因為時差的關係,還不能去吵遠方的家人,以至於越想越委屈地哭了,後來室友們陸續回來跟她們聊天之後,心情才比較好。(很見笑地跟一位室友聊時,一度哽咽,不知道她有沒有發現…)不過我還是努力往外面走,第一天去whitehorn附近的超市買一些吃的,晚餐就微波吃一個fastfood碎肉馬鈴薯泥。

 

9/28 辦好工卡、銀行開戶、手機

.

.

.

(本來到卡加利的第九天要寫blog,但想想好像都是負面的情緒,就作罷)

 

來卡加利已經一個月了,前幾天才正式收到banff毛衣店銷售員的offer,在這之前,去了2家日本料理餐廳工作一天,還有downtownmall裡面的快餐店,我覺得之前大學時代打工時,被那家涮涮鍋店弄得心裡有陰影,導致我現在和餐飲業不合吧,我在想。前幾天抉擇快餐店和毛衣店時,一度沒睡好,早上五點突然醒過來還在想著同樣一件事。

 

卡加利在這2年來因為石油相關企業低迷,失業率上升,201610月起工資又調漲至$12.2/ hr,再加上加拿大政府明年計劃性地收難民,餐廳方面也縮減人力,或許我來得時機不對也可能是我的機運差吧,mall裡面銷售業及其它服務業都沒有在缺人(留下的cv都石沉大海)mall裡面的food court 同事、主管好相處的幾家速食店也被卡位。這一個月來,我每天都有在記帳,每次帳上少了一筆錢,找工作的心情又更有壓力。中間我還從星星民宿的短期住宿換到現在dalhousie的大陸房東(卡城網上面找到的,離ctrain走路約8分鐘很近,房東也很健談還帶我上教會,只是房東和室友們對廚房和廁所的衛生整潔習慣待改進),然後現在又要跟房東談搬走的事情,處理ing~

 

可能從大學大三暑假之後,我的工作運就很順,到國外來遇到這麼不景氣的情況,讓我多少有受到打擊,還好,還好有認識一些善良的台灣人,如果這段時間沒遇到你們,我覺得我真的會打道回台灣(只要有這個念頭,我腦海裡馬上就浮現我當初為了來加打,跟爸媽發生冷戰的畫面),這些人大多年紀都比我小,但心智都很成熟,所以我都會常跟她們聊天覺得很有收獲也很喜歡跟她們相處。

 

以前在看bloger分享加打的經驗時,常常最後都會說:莫忘初衷。當時就覺得很納悶,為什麼要一直強調這句話。

來到這裡一個月時,常常因為試工時覺得不好,又要安慰自己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為了兼顧麵包,委屈自己幹不喜歡的事。後來我就看比較開,僅記著莫忘初衷,想想看你到底是為了什麼目地而來,那麼一切都會迎刃解決。

 

IMG_03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