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day 2

高雄舊車站館-高雄糖廠美麗島站-霞記燒肉飯-單人房睡午覺-忠烈祠-愛河夜景(仁愛公園旁的愛河沿岸城市美景,鹽程埔站)走到市議會-單人房

 

_DSC4821.JPG

自從昨晚迎接大姨媽的到來之後,一直睡不大好,半夜醒了2次去廁所以有點可怕,因為怕吵到其它房客,第二次去廁所開始就沒穿室內拖鞋。早上醒來時侯也是在床上滾來滾去,趕在10點之前去用單人房的早餐。早餐有提供飲料及咖啡和一個三明治(免費的就不要要求太多)

要去捷運搭車時,發現高雄舊車站有開放,於是就走進去參觀(無料)。這是我第一次才知道原來高雄的捷運、鐵路有這麼多不為人知的地下化計畫及工程。未來高雄捷運的新建站也會朝這目標,館內有一個3d投影的展示館,藉由一部小小的玩具火車,帶著民眾遊覽高雄市內各個捷運站的美麗建築工程,真的挺不錯的idea。雖然車站內小小的,但整體學到滿多東西的,CP值很高!!

_DSC4806.JPG

 

_DSC4807.JPG

 

_DSC4808.JPG

 

_DSC4810.JPG

 

_DSC4811.JPG

 

_DSC4814.JPG

 

_DSC4818.JPG

橋頭糖廠

糖廠到處都有樹,逛起來很舒服,但穿短袖的人要注意防蚊,爆多小黑蚊!這裡亦可以租借自行車,但本人大姨媽來訪,所以很殘念地放棄了。

文創商站 賣一些兒時回憶的東西,很快的走馬看花之後又來到台糖館,冰不能吃,又不想買其它伴手禮,頓時有點不知為何到底來糖廠幹麼的,

_DSC4828.JPG

 

_DSC4836.JPG

以為糖廠的行程就此結束了,好險往裡面走發現了很多古早的歷史人文。

 

廠長宿舍

_DSC4849.JPG

 

_DSC4855.JPG

林蔭大道(我自已取的名字XD)明明是春天 為何兩旁的大樹狂掉葉子,滿地落葉讓人覺得此條小路有股秋冬的淡淡哀愁XD但我還滿愛小路兩旁的草地,如果沒有落葉的話,是個適合野餐的地點!

_DSC4871.JPG

 

_DSC4867.JPG

 

社宅事務所 社長的辦公室,可惜有黃線封住,不讓人進入。

_DSC4862.JPG

 

_DSC4869.JPG

 

_DSC4875.JPG

一在棵不知名的樹上 長出漂亮的紫色花朵 因為很特別 所以在原地研究好久XD

_DSC4889.JPG

 

_DSC4890.JPG

走出林蔭大道後 豁然就見到一整片的空地,前方就是舊糖廠,旁邊有一水池,裡面有好豐富的水生植物,不過在這裡時,我的左手臂真的都被蚊子咬得殘不忍睹,好險有帶蚊蟲叮咬的藥。

_DSC4923.JPG

 

_DSC4892.JPG

 

 

 

水生植物超級豐富
_DSC4898.JPG

 

_DSC4906.JPG

 

_DSC4909.JPG

紅紅的卵我一直以為是蛙的卵,剛剛查了一下原來是福壽螺的卵!! 福壽螺是外來種,難怪在池溏內一直有聽到青蛙聲及一群鯉魚!!

  

水池再往前走是人行鐵橋,右手邊看過去是糖廠

_DSC4910.JPG


_DSC4932.JPG

左手邊陳列許多舊火車 有點穿越時空回到以前的感覺

_DSC4916.JPG

舊糖廠旁邊有個鐵園迷城,是利用廢棄鐵器製成許多機器人、小火車、腳踏車等公共藝術。春天去最受注目的,就是一眼看過去五顏六色的九重葛花,真的很漂亮,讓人突然就覺得說原來春天來了啊!(雖然今天的氣溫很像夏天XD)

 

_DSC4945.JPG

 

_DSC4959.JPG

修護所 擺放糖廠各個大功臣 但因為我不太懂機器的東西 走馬看花

_DSC4965.JPG

 

_DSC4967.JPG

 

 

_DSC4978.JPG

糖業歷史館

_DSC5003.JPG

我覺得很棒的一個館。展示的動線從古至今台灣糖業的發展史,但我是從館的出口的方向開始參觀,但不至於影響了解。
 

一入目就是台灣早期的糖業蒸氣機車361號。

_DSC4984.JPG
街貓的鐵道網站

對鐵道火車有興趣的人可以拜訪以上這個網站,內容很豐富詳盡。

糖業歷史館內的展示內容也很豐富,而且是無料的,而且佔地大真的適合假日親子同遊,且好多草坪。(前提是要穿長袖及長褲,小黑蚊很猛!!)

_DSC4993.JPG

 

_DSC4995.JPG

 

_DSC4997.JPG

 

_DSC4998.JPG

 

_DSC5001.JPG

以前國小的美術老師有次提到下課後,趕在糖要被車前運走之前,都會去糖廠吃剛出爐熱騰騰的蔗糖。不知道為什麼會對這段話有深刻的印象,或許是自已不曾經歷過,無法想像到底這個滋味是如何,不過當我面向這片草地上的陳列火車時,開始想像有一群因仔們,追著蒸汽機車的畫面。

又或者,可以想像到爸爸的老大哥如何用牛車運載甘蔗去賣。

現代的年輕人可能不懂以前古早人怎麼渡過之前艱苦的生活,但藉由博物館等歷史古蹟,或許會有這麼一點感同深受。

_DSC50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