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day1: 高鐵 左營-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大東站)-單人房CHECK IN-美麗島車站-瑞豐夜市(巨蛋站)

IMG_6864.JPG

第一次坐台北-左營的高鐵,滑了一下手機+小睡一回兒2個小時多很快就到高雄了。中間出了小差曲,上了高鐵就席後,我一直在我的後包背找不到手機,心裡想說:完蛋了,手機忘在補習班,到高雄沒手機怎麼找路正打算跟旁邊的小伙子借手機打去補習班請他們幫我找一下手機時,想說再仔細地找一下背包好了,結果被我搜出來了XD虛驚一場然後繼續吃滷味!!

出了高鐵跟著指標走到高雄捷運,看到樺達奶茶,早聞他的大名了,立馬來一杯,但可惜珍珠還在煮本來還等了15分鐘,但發現珍珠還是沒煮好,所以就買了一杯奶茶。恩很普通的麥香紅茶+光泉牛奶的味道XDD

IMG_6868.JPG

轉身就看到捷運周邊商品的販賣展示館,高雄捷運請來本土設計的動漫代班人員!!每一位都好萌好可愛,北市的捷運真的可以多學學這樣觀光行銷手法~

IMG_6869.JPG

IMG_6881.JPG
 

IMG_6939.JPG

IMG_6938.JPG

帶動市場並提升設計人材,高雄捷運的外面還有告示牌表示台北悠遊卡不可在高雄捷運使用,我想這是正常的吧XD天龍國的人常愛把家裡那一套行遍天下。

捷運廁所內的提醒標語,有種:原來我在高雄了呀 的感覺!!

IMG_6866.JPG

高雄捷運把手是綠色的,車廂比較窄一點但神奇的事,在美麗島站竟然有日語版的廣播轉乘訊息! 本來我還想把它錄下來,但因為手腳不夠快,都是錯過了= =

IMG_6880.JPG

第一站來去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大東站)。出站就一股熱氣迎面而來~不愧是南台灣!!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旁有圖書館及表演的場所,當天到達時,剛好有個兒童劇團在表演,很適合親子來這裡一同渡過週末。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的白色類似天燈的公共藝術,好像晚上會有不同的燈光,但可惜我六點前要趕緊去CHECK IN旅館,這幾天像夏天,我看不到七點是不會亮燈的吧,下次我應該先去CHECK IN之後再去計劃的行程才對,失策!不過日落時的大東也是很美,加上意外有拍到令我驚豔的照片,心情很好~

IMG_6887.JPG

_DSC4712.JPG

_DSC4717.JPG

_DSC4738.JPG

_DSC4744.JPG

_DSC4764.JPG

_DSC4768.JPG

_DSC4784.JPG

回到高雄站時,稍為GPS定位一下單人房,也很順利到達旅館。躺在床上休息了一下,其實就不太想動了XD但是肚子一直咕魯咕叫,索性起身到附近頗有人氣的店:許記蒸餃 用晚餐。但現實總是殘酷的,今日蒸餃全賣完了,只好叫大滷麵,湯頭是蔬菜熬成,味道偏蔬菜甜,麵條也滿Q的,但我麵食不是很能吃(吃太多麵食反而會想吐),吃完麵之後湯沒全喝完。吃麵的同時對面桌的人叫了三籠蒸飯,我想最後一批的蒸餃可能都是他們包了吧,沒有吃到肉的不滿足心情之下,決定去瑞豐夜市狂吃。

 

瑞豐夜市位在捷運巨蛋附近,在巨蛋出口處又發現動漫代班人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近期巨蛋有動漫展才有擺設人形立牌。從捷運巨蛋走路至瑞豐夜市不到十分鐘,只不過因為人很多,所以移動腳步很慢。一到瑞豐夜市前的大十字路口就看到以下驚人的畫面:到處都是人!!!!

IMG_6937.JPG

很不喜歡人擠人的感覺,所以在過馬路的那一刻我就決定鎖定燒烤的肉,買到就閃人! 夜市還是小吃類佔大多,比較有名的攤子都要稍為等一下(例如德國豬腳,本來我還想吃,但看到要排隊就算了),看到有一攤燒烤排隊的人沒有很多,東西看起來還算新鮮,就排了。擠出來夜市後找不到可以坐下來的地方用餐加上燒烤還很燙,所以去逛了附近的NIKE店家,然後再走到巨蛋,才有看到椅子可以坐。恩冷掉的雞肉串很硬,冷掉的烤肥腸很油果然燒烤還是趁熱吃好。巨蛋旁是百貨公司,因為沒有想看所以就準備回家。

_DSC4789.JPG

_DSC4797.JPG

在往捷運的路上,遇見一位全身都是花的外國女生,她的前方立了一個牌子大致的意思是說她來自波蘭,現在正籌備旅費。於是我就發人好人卡了,波蘭女還打算要拿一朵花給我,我就說不用了,FOR THE TRIP , FOR YOUR BRAVE!! 其實不知道對方是不是真的在籌旅費,也或許我可能被騙100元,但100元可以讓另一個人實現她的夢想,何嘗不是一件讓這世界更幸福的事呢。

 

晚上泡了大澡堂,隔壁的大呼聲伴隨我度過第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