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吃完東橫inn的幸福早餐後,就直奔JR 新宿口,因為是旅途的倒數第二天,怕交通費會不夠,又加值了SUICA卡。

IMG_1763 

坐到第一車廂 車掌大人執班中 天氣爆好

_DSC3049.JPG

(題外話:因為日光很冷,東京很熱,天氣轉變太快,導致我回台的隔天去看皮膚科,因為整個臉紅+癢)

国営昭和記念公園的範圍在西立川和立川下車都可以,傳說中的銀杏大道就是在立川口的大門一進去就可以看得到,但因為我們考慮到下午要轉車到聖蹟桜ヶ丘駅,加上三月根本沒有銀杏可以看,再加上西立川駅離公園的西立川口比較近,所以決定從西立川口進去,立川口出來,這樣會比較順。

http://www.showakinen-koen.jp/   国営昭和記念公園官網

http://www.showakinen-koen.jp/guide/facility-usage-charge/ 公園內可租借的設施

事先可以先查好遊園的方向和當季花卉並下載公園地圖

一進去昭和公園時,先要在販賣機買入場券及租自行車券,持自行車券可到以下租借中心借車:貸出場所は立川口・西立川口・砂川口サイクルセンター,租金有3小時和一日券的選擇,考慮到我們下午還要去聖蹟櫻,所以只租了3小時(¥410)。雖然有把公園地圖印出來,但昭和公園真的很大,我們第一次進去搞不清楚方向,就直接問園內的服務人員自行車的租借中心在哪裡。

租借中心服務人員讓我們挑自已呷意的自行車,講解怎麼鎖車然後確認回程時間3小時後,我們就出發了。提醒一下,在挑車子的時間,最好當場就試試車子是否可以很順利的上鎖,因為同行的朋友車子就是很難上鎖,後來遇到好心的老伯幫忙,不過其實不鎖也沒關係,但出門在外還是小心為上。

鎖車這部分實在是太厲害了,所以特別要來講一下。一般傳統的鎖車是用鍊子、繩子之類的,但昭和公園內的自行車的鎖是直接在跟車子一體,在後輪上面,呈半圓,只要用鑰匙一轉,鎖就會旋開呈圓形,直接就把車輪鎖死無法騎車(對不起,我忘記給它拍一個特寫…)或許這個方法在自行車界很普通?!不過對於鄉巴佬的我第一次見到,真的覺得很新奇呢!

_DSC3168.JPG 

_DSC3169.JPG

昭和公園果然是國家級,車道(來去車道也都是分開的!)和人行走的道路是分開的,你不怕半途有人會衝出來,且每到一個點停車時都會有設置駐車場所,非常方便。雖然是自行車車道,但車道寬且平坦,三台自行車並排騎都還可以(當然。自行車不要並排騎,很危險。)騎起來很輕鬆。

_DSC3075.JPG 

_DSC3092.JPG 

_DSC3151.JPG 

_DSC3159.JPG 

跟台灣不同,日本是一個四季分明的國家,尤其以春天來說,這個季節想看的就是櫻花,不過當時東京的櫻花季是從3/21開始,沒錯!就是我們回台灣之後(哭)不過很幸運地我們也有看到只棵先開的櫻花,延著河堤提早綻放(大家可自行想像盛開是怎樣的美景~)。

_DSC3176.JPG 

_DSC3179 

 另外也有看到很多我不知名的花樹~~


_DSC3056.JPG 

_DSC3058.JPG 

_DSC3066.JPG 

_DSC3069.JPG 

_DSC3097.JPG 

此次在昭和公園最大的收獲是看到白梅花,台灣也很少看到白色的梅花,且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大一棵的梅花,非常壯觀!!

_DSC3155.JPG 

_DSC3157.JPG 

IMG_1800.JPG 

IMG_1801.JPG 

園內除了銀杏大道人氣高之外,我覺得日本庭園這一區也很棒! 日本式的庭園總是給人一種心靈安定的祥和感(就是不知不覺地放空然後時間過很快XD)。

_DSC3100.JPG 

_DSC3109.JPG 

_DSC3111.JPG 

_DSC3128.JPG  

_DSC3142.JPG 3/16下雨天於是與3/17的行程對調,好家在日本的氣象很準,果然3/17陽光普照!瞧~連池塘的烏龜也很享受陽光! 

_DSC3130.JPG

最後還車時,我忘記是不是原地借原地還,所以我們才回到西立川口的租借中心還車,然後步行到立川口。

人行道和車道看景的角度又不同,別有一番風情。

_DSC3238 

_DSC3243 

_DSC3244 

_DSC3250

正對著大門口的噴水池,真的很有到歐洲國家的感覺,不知不覺又拍了好多照片。

_DSC3183.JPG
真的很想來衝一次秋天來看金黃色銀杏 

_DSC3214 

_DSC3215 

_DSC3222.JPG  

_DSC3227

立川口的大門很大很氣派,門口前的廣場大概可以塞20部以上遊覽車這麼廣吧。

_DSC3257 

_DSC3259 

_DSC3261.JPG 

_DSC3263 

_DSC3264.JPG 

從公園到立川車駅大概要走20分鐘,一路上都是綠化的人行道和車道,走起來很舒服。我雙親都為什麼我一直去日本玩?去日本旅遊很輕鬆,除了觀光景點美,然後交通規劃一條龍,作為旅人,你真的只要享受這個國家就好,不用煩惱很多。例如,日本的開車者會禮讓行人,你過馬路不用擔心被突然衝出來的白目鬼撞到。(本人非常厭惡騎機車上下班。) 

_DSC3268 

接近立川車駅時,會有一大片圓形的廣場,很多人在這邊玩球,野餐。

_DSC3269 

_DSC3270.JPG 

查了立川車駅旁有一家高島屋,美食街也很熱鬧,還嚐了一個栗子的麻糬~中午就在這邊買了麵包及崎陽軒的燒賣(下午的點心),在車站下方,享受陽光,簡單解決午餐。下一站:心之谷常景 聖蹟櫻 聖蹟桜ヶ丘駅(せいせきさくらがおかえき)

_DSC3273 

IMG_1847 

IMG_1850.JPG 

這是第三次來東京了,前2次來,大多都只有在市區活動,所以這一次本來就預設都往郊區跑。東京的郊區可看性還是高!下次有再到東京的話,我想我還會再來昭和公園,在立川附近的百貨公司買好野餐外食,花一整天時間享受陽光、美食,看看小孩玩耍、盡情放空,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