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加打申請到第二階段,但整個人又開始懶散起來,申請不想弄,N2日本語測試也不想準備(7/5就要考試了…),每天醉生夢死,一直看線上小說,連我自已也很厭惡自己這麼不振作,讓我不禁開始懷疑我去CA到底是不是正確的CHOICE,是不是潛意識要逃避這個夢想,到底我的夢想又是什麼。今年30歲了,從出社會來,除了工作經驗的磨練,我似乎沒有在技能上有更進一步地成長,讓我覺得是不是這一輩子都要過著領著3萬初頭的助理過一輩子?

 

最近看了褚士瑩的書,其中有談到TW的人才沒有準備好登上國際舞台的機會(就業)。有點被這個章節嚇到。我以為我的技術或能力不足,是在學校或自學不足造成的結果,但沒想到社會和企業也是訓練人才的地方。

 

其實也有想過要不要把自己流放到競爭激烈的中國去,畢竟我也想看看到底自己的能耐到哪裡,總不能一直待在台灣這個舒適圈裡面,變相的isolation (忽然有點懂為何鄉民都說TW是鬼島)。另一方面也是常看大陸網友寫的線上小說,對於他們的生活,總有一種想去體驗的想法。

 

總之趁年輕就到處闖闖吧。開始跟新公司的同事(不同部門)有些連結,知道大家有計劃登台灣百岳的夢,我想這或許是另一個訓練自己體力的好的開始。加油!

學習在生活之中多掙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