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かじん民宿  5,800円(大人)

 

 

 因為一開始預計在日光待三天 故想說一晚住便宜 一晚住好一點

(日光住宿很多可以有很多選擇 所以通常觀光客不會在同一家飯店住很多晚,故如果同一家飯店住很多晚,飯店都會有折扣)

會選擇おかじん民宿除了它價格比較便宜之外

民宿是側面向著中禪寺 窗戶打開來正面看得到男體山 是不是很棒!!

  _DSC2537

_DSC2542

    

おかじん民宿在 中禅寺温泉 下車後 走到觀音立木有個很高大的鳥居

_DSC2499  
左轉的那條路上走路15分鐘就可以到了

如果夏天來 15分鐘根本對我來說不成問題

但冬天(雖然3月貌似是春天了…)來日光 光是強風打在臉上就受不了了

-8度的氣溫 感覺手脫下手套3分鐘就會有截肢之類的可能

而且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風在沒有任何建築阻擋下 仍然會發出這麼可怕的聲音

所以15分鐘的路程 怎麼覺得有一世紀這麼久(一度還以為我的MAP找錯了)

看到民宿的招牌時 真的超想哭的

 _DSC2530

 

おかじん民宿 有兩個館 本館就是要CHECK INCHECK OUT的地方

本館沒有進去 但貌似裡面有房客

結果CHECK IN都不用 老闆娘直接帶我們去分館的房間

 (後來才發現他們會這麼阿莎力的沒問我們是誰

是因為那天分館只有我們這兩位入住)

然後大概講了晚餐時間和要帶我們去別處的風呂泡湯後 就讓我們先休息

(老闆娘看了我們手勢比了個六點時 就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人 )

桌上擺著橘子、茶、仙貝 (日光的飯店或餐廳供應的茶真的都好好喝~)

_DSC2535  

_DSC2543

(超推這款的仙貝CP值高 價錢不貴 適合送人當伴手禮 我後來是在湯元休暇村飯店內買的 在日光車站附近的伴手禮店也有看到在)

 

民宿的這個暖爐桌我好想帶回台灣 小丸子家的FU~一直離不開它~

 

窗台邊有放置浴衣(但我們覺得穿這套衣服出去會冷死)

 _DSC2544

_DSC2545             

房間兩面有窗戶 都是推拉式的(隔天早上起來 因為太冷了 窗戶凍僵打不開)

 

從窗戶拍出去 就是男體山 真壯觀

_DSC2548 

這是隔天起床拍的男體山 感覺冰雪範圍又擴散

 

拍了一下照片又看了一回電視 就下樓去吃晚餐

 

雞肉火鍋!!

 IMG_1457 - 複製

其實這次去日光 我才發現我還是不習慣甜的湯頭(所謂的和風湯頭)

醬菜也是和風

IMG_1456 - 複製

我還是習慣正餐是鹹的 不過a還是很捧場的吃光光

另外超推おかじん民宿的烤魚(看他們的網站有可能是主人去釣的!)

 IMG_1459 - 複製

吃完飯之後 好險老闆娘開車載我們去日光湖畔飯店泡湯 

_DSC2554

但因為彼此沒有電話 所以跟老闆娘約好一個小時後在大門口見

其實我忘記日光湖畔飯店的風呂是長什麼樣子 

印象中 去泡湯的前還要走一段室內的竹林小路 

另外門口有擺了一台飲水機 泡完湯來一杯冰水真的透心涼 

雖然一個小時有些趕 但一天的疲累真的解除了!

 

兩個人住一整個分館很high

_DSC2557

_DSC2558

_DSC2559

_DSC2560

  

但是民宿的屋齡可能也大了

我們房間的門打開時會有聲音

在半夜起來上廁所時 這個開門聲會回響在整層樓 (很空曠所以還會有些回音) 營造出很像日本恐怖片的感覺

_DSC2561

 

_DSC2563

但這個我還可以接受

主要是廁所不OK

因為之前遇到的飯店廁所 馬桶都很乾淨無異味

但民宿 不知道是不是分館那時比較少人入住 

不大常打掃 廁所會有異味 然後馬桶蓋上有血絲(是不是更恐怖)

所以只能懸空上廁所

(但隔天想上大號時 就只能坐下去了= = 不然憋太久會成便秘)

 

另外晚上要自己舖床 我倆也沒啥研究 憑著感覺舖好就寑

(後來在休暇村看服務員幫我們舖的床 發現跟我們自己舖得差好多,哈)

棉被拿出來的櫃子那個地方超級冷 且有冷風出來 拿出來的棉子也很冰

_DSC2553

所以我們就用暖氣器烘了一陣子才睡

因為暖氣器有調成睡眠設定 但凌晨有被冷醒 所以又調了一次睡眠設定

早上起來要到本館check out 時 我們發現大門(推式)又打不開了 花了一番力氣

 

總之在日光住民宿的回憶很特別 下次還會繼續嘗試其它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