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rd Day:

_DSC2232.JPG       

原本想說五點多就出發去伯朗大道

但早上起來摸東摸西 結果是七點半多才出門

今天民宿的貓不理我 民宿老闆娘依然不見踨影

打電話跟老闆娘說要check out 老問娘很隨意要我把包包和keys放著就好XD

於是呼~我就騎著民宿的bike 出發到伯朗大道

我是走197線道 雖然路很平坦 但今天風還是出奇的大

_DSC2204.JPG _DSC2231.JPG  

下坡路段好像在上坡 bike是有籃子的淑女車 不行變速啊

中途騎進去田間的白色水泥路 以為走水泥路不管怎樣都會騎到伯朗大道

但不是傻人想得那麼簡單 水泥路騎到一半就真的是水稻路了= =

還是得重返197線道騎

這二天風很大 遠山有種朦朧美(風吹沙讓我今天不敢戴隱形眼鏡...)

_DSC2207.JPG  

去伯朗大道的路上中間經過了洗衣亭 但為了快點到大道 就沒在洗衣亭作停留

到了伯朗大道 因為早上的陽光是背光 框的角度怕不好

_DSC2237.JPG    

另外 我覺得很掃興的是 為何有他媽這麼多車子開在伯朗大道上

這裡是田間小路 不是車展  臉很臭 心裡很乾 連自拍的心情都沒了

然後看到一群人 一直巴著金城武樹拍  

心裡又更乾了 快速拍了幾張照片就閃人

一直騎到伯朗大道的盡頭時 看到一棵好樹 遇到一些美景 心情才又恢復

_DSC2300.JPG  

以為是盡頭沒有往前走 (殘念 說不定往前走還可以看到大觀樓)

回頭騎就往萬安社區和天堂路走

在騎天堂路時 完全沒有發覺 是後來看map時才發現

_DSC2313.JPG

萬安社區很寧靜 我又默默穿了幾道蜻蜓牆

 _DSC2316

延著原路又來到洗衣亭 今天的水很濁 本來還想來泡個腳 就此作羆

_DSC2326.JPG  

洗衣亭上面有個小觀景台 坐在上面風吹來很舒服

_DSC2323.JPG  

看著一大片的水稻波浪隨風而舞 心情很好  這時才十半點多 但我的肚子實在餓得受不了 (沒吃早餐)

所以邊騎邊找早餐店 後來誤打誤撞找到「大池豆皮店」

_DSC2332  

桌上有菜單 填寫好桌號和菜單後 入內拿點餐及付錢

期間 我巧遇天龍國人 先不說沒先付款 然後又很大辣辣地接走店員端出來的餐

或許他們都忘了到底點了多少東西 最後也難怪店員一臉臭臉兼懷疑地結帳

原以為我會被忽略

好險有一位好心的店員 發現被擠到一旁的我 好心地拿走我的菜單並結帳

天龍國的來者 在早餐店吵了半個小時又匆匆離開

如果不是其中有一成員問我 「一個人來池上玩?」我還真以為遇到對岸同胞

何時台灣人的素質變得越來越急躁呢?

一直做好遇到阿六仔的心裡準備

所以遇到這種情況我還是很鎮定地享受了這一餐

第一次才發現 原來豆皮煎得「洽洽」是這麼好吃呀~

IMG_20141006_101948  

配上豆漿和豆花 吃得很滿足

十一點多有點想睡 加上太陽很大 騎出大池豆皮店時

到了一個水圳小小的觀景亭 休息了好一陣子 好舒服

後來又騎bike到車站前的全美行買了便當當午餐 然後出發到大坡池

大坡池騎bike繞一圈不超過30-40

但或許是免費不收錢 裡面都沒整理

bike的時侯不只會穿過好幾道蜻蜓牆

還會被蜘蛛大網 網到臉= =

讓我驚嘆的是大坡池後面種了好大一片的蓮花 可惜我是現在秋天去

_DSC2345.JPG _DSC2360.JPG  

如果夏天來肯定很美

加上好幾個路段旁種值好多鳳陽花樹 夏天來看一定是連成一片紅!!

_DSC2362.JPG

_DSC2375.JPG  

騎了一圈 又把剛在豆皮店吃的東西消化完 肚子又餓了

坐在廣場 樹的蔭影下 吃起便當來

全美行和關山便當比較來 我比較喜歡全美行 雖然它只賣單一種招牌便當

_DSC2389.JPG

_DSC2391.JPG  

恐怖的來了 大坡池的廣場上竟然收得到wifi

_DSC2388.JPG  

(後來聽同事說 台東到處都有wifi 有人開玩笑說只要有電線桿的地方就有wifi)

跟朋友稍微聊一下line 才想到對厚 今天我生日 我要來去寄明信片

解決完便當後 又看了一下阿公阿媽很開心地玩bike之後

_DSC2395.JPG  

就衝去小7、農會、郵局 都找不到明細片 後來農會的好心人跟我說

在「農會生鮮超市」有賣 後來很luck地找到了

買到明信片 又跑去郵局寫

寫完後又排隊等了15分的隊 終於買到郵票順利寄出去

騎著bike 衝回燕之家還bike(老闆娘還是不在 打手機問她 她把我的包放在安安全的房間裡面 再度遇見好心人)

立馬又衝到池上火車站 剛好是火車要開前的十五分鐘

(去火車站時 還順手買了一杯手搖茶)

結束這短短的三天流浪

IMG_20141006_152524   

這次自個旅行 美其名是與自己的對話

但有時一個人騎單車、吃飯 真的很lonely

或許我是個怪人 很享受這種lonely

有時在都市久了 就想逃離那種快步調吵雜的地方

偶爾來充電一下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