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007  陰帶晴  火車上


一開始以為台南的天氣會下雨,幸好老天爺作美,兩天的假期都是好天氣(朕曰:去孔廟時下了毛毛雨,不過一下子又是出大太陽~),第一天坐統聯到台南,都沒塞車且只花了四個小時!cool!之後在等秋香來的期間,我和佩珊在淑鈴家小聊一會兒(秋香曰:車子在台北縣市打轉了一個多小時…)雖然我們不同大學唸書,共同的話題並不多,但覺得彼此都拼命地找話題,或話是大家想借由聊天來了解彼此在大學的日子裡,過得好不好。(朕曰:真是貼心~)秋香終於來囉~~

淑鈴帶我們去吃午餐,我們的行程真的很nice,一路上就是吃東西,包括棺材板、周氏蝦捲、冬瓜茶…不然就是去逛古蹟,淑鈴很專業,簡直就是local的台南人呀!!大路轉小路,小路在轉巷子,一下午,兩台機車就這樣晃來晃去。下午四點多,我們一行人又殺到「邱茂園」,有看到夕陽喔~拍照,玩水,耍白痴,能做的我們儘做完,我們甚至玩起了「座號+人名猜猜看」。把高中同學的座號由1~44號把人名給講出來,結果,我們從天是亮的,猜到天黑,猜到後來只剩下一位就是想不到是誰…後來,聰明的秋香想起來這位16號同學是誰---林XX!!萬歲歲~洗好腳Y子,我們馬上衝去吃麻辣鍋,準備大開殺戒!我想說的是,好險我們只點了小辣,小辣的威力讓我們家的佩珊跑了廁所三次。(秋香曰:每次晚上醒來都沒看到佩珊的人影…)

第二天,我和佩珊九點就爬起來(朕和佩珊曰:秋香和淑鈴昨晚聊到凌晨三點…)大家在「早安!美芝城」出現時,已經是十點多的事了~吃早餐時,大家都呈現「放空」的狀態,不過,之後我們又去了孔廟、赤崁樓,中餐去吃「鴨肉羹」。過了下午二點多時,去還車時,已經超過時間一小時,本來淑鈴還想和老闆ㄋㄟ不用補錢,不過,老闆顯然是見過世面的人…我們的美人計可說是失敗了…不過好心的老闆還是算我們便宜點~~(淑鈴曰:真可惜…)

聽佩珊說,一開始淑鈴想說天氣會不好,看我們要不要改期,嗯,感覺淑鈴不想下雨天出門,但我們還是堅持要去(朕和佩珊曰:怕一到台南,淑鈴會不大歡迎我們…)不過,the weather is so great!!這是第一件lucky的事!第二件lucky兼happy的,我們在街頭藝術拍了很多很有「藝術」的照片,好險當時我的相機有電,另外,我們有買到EVA的泡芙~第三件最lucky的是,在回來台北買火車票時,我和佩珊打算一路站五個小時,好險在買票時,剛好有人退票,我們有位子坐了!(佩珊曰:火車誤了70分,且隔壁有一小嬰兒一路上一直哭,我們等於沒睡到啥…)朕覺在這次玩的時侯,令朕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四人在海邊玩猜名字遊戲,我不是個很喜歡想起或是留戀過去的人,因為這會讓我總覺得,留戀過去會沒有動力向前,不過,今天猛然想到,回憶過去,可以讓人與人之間有連繫,稍為讓人覺得,自己不是一個人活在這世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