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現在,我還是對於昨天的新竹遊怕怕的…

昨天
在參加完校慶後(該死的校慶,為了點名而去,根本沒意義!!)
我和小小就前往我們計畫已久的行程---新竹
當時,佩臻也想和我們去,但money帶不足就作罷,現在想起還真是慶幸!
花了八十八元的火車票,坐了四十多分的車程,終於來到新竹火車站

以為好天氣可維持到下午
於是和小小決定先在市區晃晃
護城河、市政府、城煌廟
到處走走停停
一切的事物都是那麼不同,雖然和台北差不多
逛了差不多時
朕和小小就決定租機車到南寮


這時的天空已經暗了下來,還飄了些小雨
因為非常想見見「傳說中」的海邊
朕和小小還是執意要騎車去
根據租車老闆的說法,騎到南寮大概20分鐘
但老闆高估朕和小小的迷路功力了
一開始
我們就在中華路上來來回回的找東大路
終於找到也是20分鐘後的事了
天空這時真的很不作美,雨愈下愈大
即使買了輕便雨衣
全身都濕淋淋了(包括內褲吧…)

結果
狼狽的我倆抵達了風景區
沒有半個人,只有我和小小,真的…不誇張…(有啦,途中還有一隻狗伴著我和小小)
或許
新竹人也沒看過,平常那麼陽光的南寮
現在在我爺倆的眼裡
就好像是空難的人最後墮落在沙漠中央
徬徨無助,是現在的最佳寫照
於是,沒搞頭的朕和小小
在拍了幾張「很像特派記者在颱風天出外景的情形」後
朕和小小就想趕緊蹺頭

但,不幸的是,迷路功力又大展神威了
雖然在之間遇到幾位非常熱心的新竹人為我們指路
但我和小小還找不到路
甚至還跑到快速道路,差點到頭份去
後來想不對,就從小路往回走
然而,在我們經過一灘泥濘不堪的泥士時
我們,連帶著機車,摔倒在地

在跌到的那一剎那
腦子裡一片空白
我完全沒有感到一丁點痛
或是意識到全身都是土
我想的
只有
完了,我們今天別想回去了

但奇蹟就在這時發生了
前方走來了一名男子
幫我們牽起車子,還不忘問我們有沒有事
朕和小小這時也不顧全身的土會嚇走他
連忙問他知不知到如何回火車站
他很熱心(果真是新竹人)
拼命解釋給朕和小小聽
但我倆這一摔,連冷靜和理智都沒了(我平常引以為傲的兩樣東西)
那男子,看我倆狼狽的樣子
連忙找了個當地人(他也不認識)讓我們跟著他
終於
我們回到車站了

坐著火車(很慶幸能夠在火車上)
搭著公車(很慶幸能坐在熟悉的公車上)
甚至在洗澡時(非常慶幸能再回到家)
我一直不停想著今天的事
如果朕和小小沒摔車
就不會遇到那好心人
真的
當時我跌躺在地
看著
那人從前方走來
真的很像天使
Just like God sends a Angel to help us

連續兩次到新竹的回憶都是那麼不好(第一次是不停地找路要到海邊)
讓我想把新竹列為「傷心之地」
不過
還是有點不甘心
想說
下次,找一大晴天
再把新竹玩一遍
(真是不知死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