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天守閣 我們出了「大手門」



延著一路上的指標 走了大概10分鐘
就會看到大阪歷史博物館
位於路口 旁邊是大阪府警察本部 因為建築物很特別



加上一路上都有指標 很好認不會迷路!!

博物館好 因為它有冷氣和沙發XD 是旅人必去的良所~~
(因為前一刻 我們為了找午餐:麵屋封
在日本的九月炎熱之夏 鬼打牆了20幾分鐘 快焦了!)
博物館也可以借導覽語音 費用一台400日幣
樓層介紹

大阪歷史博物館一共有10樓 每一樓都很好逛!



(主要樓層10F/ 9F/8F / 7F)
電梯一開始就直奔10樓 主要介紹難波遺跡
連佈置都仿照那時代 人、服飾、建築物等
10樓的窗戶外 就正對著難波宮遺跡
如果有仔細參觀的人 會發現在一定的時間 在窗戶前會放下一整塊黑幕
藉由投影機 從頭到尾介紹遺跡如何被發現、發起維護、至今的過程
影片結束 整個黑幕拉起來 see! 整個遺跡又呈現在面前 這種感覺很神奇!

9F常設展的部分 我覺得動線 和展設的手法都很有趣!!
這層在介紹江戶時代的難波 各種行業的興起
更厲害的是 他把整座橋都搬來了XD
不過我注意到的不是橋 是橋下的水波盪漾的裝飾燈 水光投射在橋底下
搭配著一旁水流的聲音 當人走過橋下時
還真的有一種乘船而過的感覺!!

另外走到一處 有服務員講解古代如何換算金子和銀子的方法
雖然對方講英文 但真的聽不懂= =
大家有興趣的 可以請她講英文講慢些
大阪歷史博物館也有簡介 上面有空白處可以蓋章 一層差不多可以蓋到2個
全部集完蓋滿時 可以得到一枚小貼紙
我跟阿圓都很enjoy這個小遊戲!!

8F是考古特展
其實這層樓我有點在走馬看花
但後來三姊跑來跟我通風報信說
阿圓被服務人員拉進去玩遊戲
打起精神的我
當然就很開心地 被同一位服務阿伯 拉進去玩考古遊戲
簡單來說 就是配對
阿伯會拿幾張圖片 古物剛出土時的畫面
然後對照桌上的實物 看那一張圖配那一個實物~
也有種子的配對~
但可能我的程度 沒有阿伯想像中的那麼高
他很簡單地帶我玩幾個遊戲之後 就讓我自己慢慢探索XD

7樓是近代層
有點復古風 把70、80年代的心齋橋、道頓堀都搬過來了







背景聲音也摸擬的很逼真
這一層 如果搜集完每層樓的印章
可以在街道的盡頭(最後一個印章處)換一張紀念貼紙

逛玩了博物館 旁邊還有NHK電台 但我覺得還好
大阪歷史博物館 還不錯 大家可以找個時間來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