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可能在都市太久了吧
所以對於有樹有草的地方
總會有一份嚮往
大阪城很適合大小朋友一同去放鬆心情的地方
它是我這次去大阪的所有景點中 首推!
事先規畫時 有把整個大阪公園的地圖(點我)
印出來
然後預想從地鐵站 的噴水池出來後
要怎麼順利走到天守閣
果然 有事先計畫路線還是比較順利的~
從森之宮(中央線)一號出口出來
就會看到一個水池 會定時噴水
但等到我和它合影時 它就停止噴水= =
這天真的超熱 太陽超晒!! 二位阿桑…不~二位姊姊連忙打傘




我的臉 不用打光 就 「白的發亮」!

好險 往裡面走 就有大樹遮蔭~
痛苦的事來了 不可避免地 我們得爬樓梯= =


苦中作樂ING~~



沒有樹的遮蔭 不過有個洗手台供大家洗洗手


大阪城也算旅遊團和學生旅行必經景點
一路上走來 就看到一團一團的人群~
天守閣外面有賣小吃 賣挫冰 我們想說等回出來再來看
當天參觀天守閣參觀的人群並沒有想像中的多
拿出大阪周遊一日券 天守閣入場無料(入場時要看你的地鐵車票是否為當天日期)



有木有很貼心 從入口到天守閣的樓梯中央放了水霧噴器
散熱 夏天看到它就很開心~
一進到天守閣的左手邊 有服務台可借導覽語音(無料)
當天我們碰到中國籍的服務員 教我們怎麼用導覽語音~
(用法大同小異 只要看到展示處有標示號碼
把號碼輸入導覽語音 她就會自動講解)
立馬 我們坐電梯上了5樓
但我們想從最頂樓走下來
故又從5樓走到8樓的觀景台~
風景視野超好 微微的風來 很舒服~


觀景台時剛好有團體參觀 人潮是一陣一陣的 後來又沒什麼人 剛好放鬆一下
買了一個多啦A夢的吊飾要送給朋友 就準備下樓
裡面展場有8樓---展場樓層介紹(點我)

我覺得內容還滿豐富的
至少我自己認為
如果一間博物館或展覽館讓你學到至少一件事 就很有價值!!
而在這裡 我認識了豐臣秀吉的一生(7階)
他的介紹 是利用一個小箱子的展示(後面有圖案背景)
然後再用事先錄好的人物影片 把影片投影在背景上
很栩栩如生(以前在博物館服務時 也有見過這種展設手法)
小箱子分五、六個 分別介紹不同時期的豐臣秀吉
說來也好玩 當時只有我們三人 和一對日本夫婦
但我們很堅持地 全程看完 差不多有20-30分鐘吧
(中途想放棄 但看到那一對日本夫婦看得如此專注 就一直撩下去了)
最後看完時 我們二方人馬 還互相道謝~

大家上天守閣 在觀景台上 一定都有注意到金光閃閃的鯉魚座吧
雖然從外面看天守閣 會感覺鯉魚座很小
但實際上 它有一個人的高呢!!
連同那隻金老虎 也有這麼大!!!


天守閣內也有一區讓大家蓋章 它的章有15CM X 15CM這般大小
蓋下去很漂亮很精緻!!
有印章蒐集癖的大家 可以另外帶筆記本收藏!!

走出天守閣 外面有幾攤賣挫冰的


我吃melon口味 很甜 但夏天吃冰真的是透心涼呀
休息一下 有足夠力往下一站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