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豚料理可以說是我們這次大阪行中
最奢侈的一餐
沒吃過河豚料理 索性很觀光客地
點了2組SET(三個人吃就很飽了)
1個SET 5000日元(未稅)
另外我和姊單點了肖想很久的白子鹽烤




(單點4000日元 會想吃它 是因為看了日片「禮儀師」)
店裡很乾淨
一進店裡 沒有像台灣的海產店 有的海味及魚腥味
我們的座位面向廚房
後面是一大面的「水族箱」 裡面有七、八隻河豚
(不太敢看他們… )


水的反射 讓照片不是拍得很清楚~

招待的婆婆很親切 看我們一進門
坐下後 馬上遞來熱熱的溼毛巾
可能是下午1點多了吧 店裡只有我們和另外一桌的客人
婆婆讓我們先看菜單 又去服務另一桌客人上菜

之後我們用簡單的日文
順利完成點菜XD

冷盤:生魚皮帶魚皮 吃不出來是什麼調味 酸酸甜甜 很開胃!


冷拌魚皮:


我覺得好好吃喔~
同樣的水果調味 加上醬油及紫蘇葉
紫蘇葉的味道很搶 但配上水果的甜酸
整個又是吃開了~
魚皮基本上沒有味道
但很Q很有咬勁(說很像在吃橡皮筋 大家會不會怯步XD)
冰涼冰涼 很適合夏天!

生魚片:


完全沒有腥味 很有咬勁
我發現河豚很像青蛙肉或雞肉
但是比起更有嚼勁
桌子旁邊有醬料 可自行調配
下面紅紅的調料是 辣蘿蔔泥 但不辣!



炸魚塊:


很像在吃雞塊
差在這個有豐富的膠原蛋白XD
本身很酥 很香 沾著胡椒粉 讚!

大鍋魚塊




這幾道中 我覺得河豚火鍋是最普通的
吃慣麻辣鍋的人 可能會覺得湯底太清淡了
因為只有白開水+蔥蒜
不過也是因為河豚夠新鮮 才敢這樣煮
不過最後還是得到我的讚賞
因為我期待這個用最後湯底煮成泡飯








泡飯是由 婆婆幫我們完成
婆婆一邊等我拍照
一邊又慢條斯理 優雅地煮
泡飯完成後 加上婆婆提供的海苔 真的很好吃!
(不過真的吃得很撐 最後的泡飯 要大家嚴格地分配解決XD)

在吃鍋同時
我們單點的鹽烤白子也來也~~


口感很像豆腐 但比豆腐軟綿一些
太軟 加上他有淡淡的海味
吃沒幾口就怕怕的~ 好險只單點一個!

我這個人很不愛吃魚
因為我覺得吃魚=拔魚刺+魚腥味
不過很推河豚料理 大家去大阪也要嘗鮮一下!!

後話
我第二天晚上 因為頭痛全身發冷無力
把中午三姊大把銀子在黑門市場買來的好吃水蜜桃
沒等胃完全消化好時 全部地 給它嘔出來
吐出來 還看得見粉紅的果肉
三姊心疼地 要我把買水蜜桃的錢賠(姊曰:你給我把錢吐出來!!!)
後來阿圓分析 可能是我們
在外面走得很熱 一下子又到室內吹冷氣 喝冷飲 才會這樣
恩很有道理 總比我在那邊胡思亂想 怪罪在河豚身上XD
河豚是無辜的
恩恩 夏天去日本還是有點吃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