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V.S. 大阪
到底有啥不同?!
雖然這次的旅行 沒有聽到特別明顯的關西腔
(我也不太會分辯XD除了謝謝OKINI之外 其它都不懂XD)
但確實感到關東和關西地不同:

1. 熱情度
這個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關西熱情吧XD
跟我姊去東京玩時
雖然對方可以看得出來我倆是觀光客
看到相機只CARE 能不能拍照
但在關西 問能不能在店裡拍照
店員回答可以 且直接接你的相機 幫我們三人拍照





還有在新世界吃完串炸出來
要拍店的招牌時
可愛的店員大方擺POSE給我們照~


又或者是要問路時
(路總是問出來的 
尤其對我倆愛迷路兼愛繞路的姊妹 
每天總問上2~3次有益健康)
每個被問到的大阪人都很熱情回答
印象最深的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上班族、包括男或女
都會習慣在下班後 小酌一番
那天在南海通前 不知道要怎麼走到道頓堀
正當我們低頭研究手上的小冊子
一股酒味靠近我們
抬頭 就看到一位中年人 問我們要去那裡
結果 我們三人 加上一位不知道有沒有喝醉的中年男子
在1010百貨和南海通前 一起溝通找路 約10分鐘
不過感謝這位中年人 雖然他對這區可能也不熟 
但還願意跟我們「拉冽」十分鐘!!

還有就是最後一天
我們「應該」是搭錯車...要去りんくうタウン站的OUTLET
但搭到每站都停的區間車吧
感覺那一天上了車後 我睡了很久 很舒服
據我姊的說法是
車上有一位中年人
看我們三人坐這麼久 三個行李箱佔了車道 然後遲遲還沒下車XD
就跑去跟列車長說
列車長就跑來關心我們
好險剛好車子停到一站可以換車的STATION
列車長一直目送我們列車離開 他才開走他那一班列車
後來我才知道 他是要確定我們是坐到那一節車廂
車廂到某一站時 1-4號車廂會到關西空港 其餘的車廂是往和歌山的方向
好險好險 因為當時我確實想移動腳步到前面的位置等車= = 

2. 誇張又顯目的招牌
應該也是受到熱情個性的影響吧
大阪的招牌也是超級熱情~~
道頓堀算是首屈一指吧~












左青龍 右白虎~~這個景讓我笑很久~

激安就在旁邊


新世界也不差~~








3. 大阪人的手扶梯是站右邊
不過對我來說沒差
因為我第一天就忘了 在東京是習慣站左邊
一上手扶梯就給它站右邊

以上報告!!其它的關西VS關東大不同還待大家發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