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東京跨年之We are the 堂本family
行程:桃園機場---東新宿太陽道check in---原宿---新宿---飯店---激安殿堂---飯店

雖然昨晚我做旅遊小冊子做到快一點多(本來很不想做 但害怕迷路呀…)
但早上我還是很準時地按著五點十五分的鬧鐘起床
畫個妝 整理好行李 按照原計劃…我跑去7-11買早餐
(Why ME??因為三姊出錢 雖然是禮卷 但還是錢 我就得負責跑腿)
原以為一切都是從容地 但不知道為何買完早餐回來時
我和三姊非得狼吞虎嚥地嗑著那貝果和鮪魚飯團(我的最愛呀 那個香呀~)
以灌死自己的方式 終於解決那無糖豆漿和米漿
(現在想想 就是要等微波那2瓶豆漿和米漿 才讓時間變得這麼不從容= = )

因為爸爸當天要上班沒空給我們送機
本來我和三姊要叫台灣大車隊
但在前幾天想想要給別人賺 不如給自己人賺
就和一姊的爸爸約當天六點四十分在我家等
不過我家真的是寒舍呀
一姊爸爸跑錯到別家巷子 我家是要在更前面的小小巷子
不過幸好我們隨時和一姊SNG連線
也及時趕在七點前 走西濱出發至機場(10點的班機 七點出發還是錯錯有餘)

到了機場 很奇怪
我們搭JAL日本航空 為啥要到華航櫃台check in?
好險動線不慢 很快就輪到我們
加事先就上JAL的網站辦事先劃位
(當時劃位時 好位子都被選光了 所以大家手腳要快!)
當天櫃台check in時 就只要印出登機證就好

到了免稅店(雖然事隔2年出國 三姊對出國的流程還是有記得的~)
三姊買了她同事托她買的煙後
又稍為逛了一下免稅店 很快就要登機(我覺得時間比上次出國還快)



這次搭JAL航空 什麼都好 就是價錢高了(這才是重點吧= = )
真希望有訂票達人教我們怎麼訂便宜的票
為啥我們提前六個月訂位 還是得等後補 而且時間都是晚去早回
一上飛機 我幾乎是倒頭就睡
但令我高興的是 我看到JYJ為日本免稅商品打廣告


(仙后有沒有很high呀~ 如果沒有左二那個女子的話 畫面會更好)
另一方面 三姊則樂津津地看著機上有「命中注定有個你」
機上餐算還不錯 三姊吃的是素食
(素食餐是要提前向航空公司提出 而且 我才發現原來素食可以分那麼多種)

抵達日本成田機場時
不同先前的第一航廈
JAL位於第二航廈 所以我們下飛機後
還要搭shuttle 到第二航廈入境處拿行李
中途我還差點被三姊拐去再坐一次國際航空 = =
所以 大家還是不要脫離大原則---跟著人群走
一路都很順 我在海關那裡也很成功地驗了指紋
但三姊說她沒有按很大力 一直被帥帥的海關先生重複驗(妹曰:你是故意的!)
拿完行李 要通過申報處時
我們被一位可愛的staff攔住了(事實上 他攔住了每個人來問話)
他看了我的護照 可能發現我還有隨同一位家人
就說是跟家人出來玩的嗎?那位家人呢?(我大概猜的~~)
我當場有點愣了一下 因為他是用日文的
但好歹我是有學過日文的 雖然五十音又忘了(這種事就不用mention了…)
但「家族」=家人 這點我還是知道的
我連忙回頭叫了一聲三姊過來
那位可愛的staff 就問說我倆是啥關係?(三姊這時過來還不知道我倆說啥)
(不要問我怎麼知道他是問這個 因為 這就是所謂的第六感吧~沾沾自喜~)
我又當場愣了一下 因為我忘了姊姊的日文(女生自稱)
索性操起本業 講了英文sister
那個可愛的staff 看我講了英文 也很自high地發現我懂他說啥 他又懂我說啥
連忙說 soga sister呀~~(重複了二、三次吧)
後來的問題我忘了(因為都是三姊回答) 但很快地就放我們過去
所以大家被問時 別緊張 staff人很好 用英文交談也ok的

從第二航廈出來 我們連忙開始找都營一日卷和metro一日卷的位置
接下來 容許在下 小小抱怨一下
因為機場販賣的一日卷不限當日使用 且價格上會再便宜
所以我和三姊決定要在機場把它們都一網打盡 全買齊
但沒想到第二航廈 的規畫的動線實在不如第一航廈
除了地方小(我的行李箱弄到一位路人 她很生氣地瞪了我一眼…)
且一日卷販賣的位置不清楚
我和三姊來回走了三、四趟 才買到metro一日卷
(連問了三次旅客中心的人 都她們好像也不怎麼清楚orz 其實我有點火了)
但真的很sorry我忘記拍照跟大家說明了(當時的情況有點狼狽…真的汗流夾背)
建議大家出關後 看到有藍色標示(我應該沒記錯…)販賣京成電鐵
有在賣metro一日卷
(我們事先還把都營一日卷和metro一日卷的日文寫在一張紙上 好方便來詢問)
本來還想繼續找都營一日卷在哪裡賣
但考慮到我們在這裡耗太久了 怕錯過NEX的車班 索性不找了
衝到地下一樓去買NEX’s + SUICA 來回共日幣5500元
說到這裡不得不承認日本人的英文有提升
服務人員很仔細地用英文跟我們確認車次時間
於是我倆很從容地找到等NEX的地方 終於可以鬆了一口氣
NEX好像比台灣的高鐵還高級些(苦笑)



一上車我又是睡死了
但一聽到廣播我還是會醒來
大家要注意要按車票上規定的位子坐
因為車廂1-7節(我記得沒錯的話)之後會脫離 往東京的方向
另一段中廂會往新宿、池袋 方向大大不同 所以大家千萬不要亂坐= =

搭14:48的NEX到了新宿是16:10
一下車有點昏頭 因為新宿的車站真的很大
且一下車就有點迷路 因為指標有點不清楚 根本沒有手扶梯上樓
我和姊不想提著行李上樓梯
來回又走了幾遍 才找到電梯= = 果然還是有電梯
一路上 一直謹記著各位大大的叮嚀
一定要緊盯著「都營大江戶線」新宿西口的指示 轉車到東新宿
雖然途中在新宿車站又迷路了一下 但還算順利地抵達飯店
(出東新宿時 我的第六感告訢我飯店在左手邊 但三姊一直往右邊走orz
索性就叫三姊先去探路 我留下來顧行李 沒辦法 今天亂走的路讓我的活動量已足夠了)

一進東新宿太陽道迎面而來的暖氣 讓我知道we’re home (泣)
拿著房卡 感應了在飯店的電梯 終於可以放下這一身的行李
在房裡待不久後 我和三姊就整理一下前往原宿

雖然原宿是小地方 但還是要事先做功課= =
因為我們下了明治神宿出口7之後
三姊馬上不知我們該何去何去= =
有點火大 因為是三姊要買kk帶過的圍巾在「吉著屋本鋪」
但她又不做好功課
但我是有佛心來著 又加上看到部長(這才是讓我不火的原因吧~)



我就照著小冊子(好險有做這本小冊子)
找到在B1的「吉著屋本鋪」但三姊只買到一種顏色
不甘心 緊接著又衝到「吉著屋本鋪」的分店 還是只有同樣的顏色
話說如此 還是比我好 因為我沒買個任何的戰利品
雖然有逛到forever 21和H &M 但都沒有看到我的菜 = =
(路上的燈泡美景安慰了我 a little)

但最最最最傷心的事 東京麵團通竟然沒開 有圖如下作證



傷心兼震驚的我在那招牌底下站好久
要不是三姊拉走我 我還想說要衝進那半拉開的鐵門…
(結果這不是最慘的 之後幾天
接二連三似的 我們要去吃的店都沒開 真的很哭夭)
我們到處走 還走到百貨公司底下 買到Pastel 蛋糕(它家的布丁讚!)
但還是沒看到啥好吃的店

走到一半 我突然想到要打電話給老佛爺請安
跟三姊說 三姊說好 然後一副等我掏錢的樣子
妹曰:那張紙拿出來
三姊曰:什麼紙?那張紙不是在你那裡?!
我終於停下來 一臉驚慌地看著三姊
沒錯 我把那張打國際電話的紙 忘在家裡收納的小袋袋裡
無奈的我及三姊 在沒找到吃的店的情況下 還要去找有賣國際電話卡的便利店
找到便利商店 比手劃腳跟店員說我們要買打國際電話
(操作一台像IBON的機器)
然後又花了我1050日元(電話卡剛好四天打完~)
接著又費了一翻力氣找了可打國際電話的公用電話亭
講完電話後
我們已經無力了 隨便找了一家丼飯的小店解決晚餐 但真的不怎麼好吃(泣)
建議在新年來的大家 預計要吃的店要多找幾家 不然就會像我倆這樣

郁悶的我們最後就殺到新宿西口的UNIQLO 旗艦店血拼
UNIQLO 十點關門 我們到最後一刻還去拿修改的褲子
幫三姊結帳的那個店員 以要關門的理員 沒幫三姊改褲子
但奇怪的是幫我結帳的店員說可以幫我改褲子 啊~正妹果然是好心腸來著~

回到飯店時 已經是快11點了
我放好東西 馬上又殺去附近的激安殿堂
拷 大家晚上是都不睡覺嗎?
為啥晚上快11點了 激安裡面還是人擠人啊
不過我和三姊還是一個一個aisle 狂掃貨
小花藥水(隱形眼鏡專用)
花王泡泡染髮劑
花王熱敷眼罩
休足
三姊的同事托她買了好多藥品 = =
一大堆零食 其中最大宗的是
我覺得滿好吃的 俗又大碗 吃起來很有薯條的香味 又有餅乾的crunchy的咬勁

另一個零食不是在激安殿堂買的 在7-11買的
也一樣俗又大碗 且他的巧克力味 不是那種奶粉味 光這一點就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