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orry 我又拖稿了**


為了看舞王的表演

朕特地趕星期五的飛機回台北(本來同事還要騙我說 吳總不讓我回來…)

星期六 我和三姊打算坐11點的免巴

10點半就在站牌前面等了

接著 一件可怕的事情 就給它這樣發生了

因為想說要看表演

我習慣性地不戴眼鏡(總是覺得鼻梁被壓) 就戴日拋的隱形眼鏡 出門

在等免巴時 我的左眼一陣不舒服

本來想忽略它 結果更加uncomfortable

拿鏡子出來

發現我的左眼充血 嚇得我當下拔掉兩眼的隱形眼鏡

結果我拔左眼時 發現隱形眼鏡破了一半 !!!!!!!

朕拼命拿著鏡子照左眼 (照著眼睛快突出來了) 還是沒看到

我還一度大便似地 蹲在地上 看隱形眼鏡有沒有掉在地上

還是沒看到

結果免巴來了 我只好也乖乖上車

不過 我的左眼比較不痛了 但還是有異物感(我的身體真是鐵打的)

免巴在路上塞了約15分 到台北車約就快12點了

我和姊就在二樓的微風美食廣場解決午餐

忘了那家shop 的名字

我點了德式火腿三明治 很好吃!

外層的麵包是雜糧的 很有咬勁

火腿不鹹 且 肉很結實 也同樣很有咬勁 我喜歡它的酸黃瓜 很下飯…
(BTW 我還是覺得待在台灣很幸福
東莞那邊的甜點或麵包類的東西 不倫不類)

重點是 原價75元 現在65元 呵呵


話說一路從南京東路捷運站 走到小巨蛋

一出捷運站 一路上就有好多小販在賣望眼鏡

心想 朕坐紫2 C特區 應該不必用到吧

三姊就在旁邊一直碎碎念說

如果之後去日本的巨蛋看kk 演唱會 就可能需要買一個(天好冷~好冷~)

到了小巨蛋時 朕真的很想罵主辦單位 寬x

排隊隊伍沒有註名是那一區的隊伍 也沒有任何工作人員在旁(除了靠近大門口)

群龍無首 更別說有工作人員一一驗票 難道真的不怕造假嗎?!

唯一慶幸的是 入場很快

上完洗手間 各入口有工作人員站崗 因為舞王還在排練…尚未開放入場
(要跟我姊自照 她竟然不想理我 害我就更無聊了~~)

一進入場內 舞台旁有個大銀幕 上面竟寫「火焰之舞 2010 年六月台灣巡迴」

哭夭冽 不是說這一場是最後一次嗎?
(後來我姊的朋友說 最後一次是指舞王最後一次與台灣朋友相會~~)

Anyway 找了下紫色C 區 2排 18/19座位

我和姊一致認為這個位子不錯
(除了旁邊有一位很愛換姿勢的大叔 每次他一換姿勢 全排的人都要跟著他搖)

如果搶不到B1特區的話 紫C 區和紅C 區 前二排的位子可以考慮下

當然 在等表演開始前

我就在看之後BSB演唱會的位子(差點忘記 好險姊提醒我)

嘿嘿 位子還不錯~~

另外 也注意到前方有人買了表演手冊 口袋裡剩沒半毛錢 心想還是算了
這次舞王的表演 出忽我意料之外

位子沒有全部坐滿 我還想說要等很久(等那群遲到的人…)

燈光暗下來時 首先出場的是金色小精靈
(我覺得跟dvd 上面那位是同一個 但是沒戴帽子 三姊說是不同人)

不知是不是我太敏感了 我總覺得是對嘴式的吹笛子…Anyway 反正重點在「腳」

火焰之舞的dvd 朕看了幾十遍了 但從知道舞王要來 期待

等到真的看到舞王Michael Flatley 從舞台旁竄出來了 那種感動真的無法比擬

除了前面一個舞台 舞台的右側和中間都有第二層舞台 舞者也會站在上面表演
(因為我是在舞台左側紫區 看不到左側有沒有搭第二層舞台)

舞台的佈置雖和dvd上的類似 但還是老話一句 小巨蛋的場地要加油了
(SORRY 好像從頭到尾都在比較小巨蛋和海頓的表演場 別介意 人的天性…)

Michael 一出來 我和姊最先注意到的是他的肚肚 臉也顯得蒼老許多

不過 腳力還是寶刀未老 一樣給他快得不得了


******************中間休息時間*******************
****請容許我跳得這麼快****
********因為有些地方朕已經忘記如何去描述 反正就是一個字「棒」********


最後 所有舞者一起動員 舞步 踏腳 非常整齊一致

Michael 也會不時地從舞台左邊 Tap dance 到右邊

拍子也有跟所有舞都的節奏

結束時 全場觀眾歡呼加鼓掌

但Michael 似乎覺得掌聲不夠大 還雙手舉起 示意要觀眾more掌聲

這一下不得了了 全場觀眾拍到手殘廢也要給它鼓勵下
(因為這關係到會不會有安可曲…)

但我們的邁可大哥還是覺得聲音太小了 (但他當時笑得很開心~)

他的腳就這麼踏了一下

結果不知是那位very smart的觀眾看到這動作

便開始跺腳 連而帶動整個場的觀眾也一起跺腳
(請注意觀眾這時還是有持續在拍手)
(我記得跺腳這方式 是音樂會上 表演者為了感謝指揮和觀眾 才會跺腳示意…)

那個聲音之大到 外面的人會以為小巨蛋快垮了~真的不誇張

Michael 笑得更燦爛了 朝著右邊(我們紫色特區方向) 向我們揮手

我只記得當時像抽風似地 腳狂抖 手也拍到整個紅地回應他
(應該這一區的人都這樣吧)

同時Michael 也向左邊的觀眾(紅色特區)揮手 (所以 又是一陣的抽筋??)

Michael 這才罷休 舞台左手側一陣華麗火花出現 碰的一聲 整場又是一片漆黑
(此時 會場有一股燒焦的味道 害我一度很擔心…)

我們以為表演就這樣結束了 觀眾這時拼命喊安可(很像在叫邁可…雙重效果)

喊不夠 還拼命地跺腳(觀眾們想必是跺腳跺上癮了吧~~)

突然舞台中間 Michael (spotlight 都集中在他身上) 出現了 一身牛仔裝

我心裡在想 那招要出現了嗎

果然邁可大秀他的tap dance

我最喜歡他那招 前腳扣扣扣扣扣扣扣扣 後腳扣扣扣扣~扣扣~~扣~~~~

停了一回 基本tap dance 雙腳前後踏 慢慢地

加快速度

加快速度 & 旋轉

Michael 速度非常快 且在場觀眾非常安靜地看他表演 

全場就聽到他腳下的tap 聲 非常響亮

結果 你知道嗎 因為邁可的速度很快 導致他的鞋子摩擦地板 冒出煙來
(非常明顯 因為背景全是黑的 燈光只照在他身上)

看到這來 部分觀眾站起來給掌聲 全場的掌聲也不斷

接著 又是一陣華麗的大鍋炒了

全部舞者Tap dance 連成一直線 手非常整齊地升起放下

為何我會這麼清楚 因為後面二次的安可曲就是這個= =
(當時我們還尖叫到不行 想把安可曲喚出來)

安可曲完之後 我們又是一陣叫 安可 安可 安可

叫到第三聲時 場內的燈就亮了…就是要開始趕人就對了…

心情一下子又冷卻下來

整場下來 我和姊同樣覺得很可惜的是

巫師們的合音沒有出現(黑衣人在 善惡決斗時 才有音樂和串場)

以上 瑪姬的現場不負責任之報導

P.S. 其實有幾幕我都忘了差不多 連觀眾合作跺腳是何時 我也忘了
如果有不符合事實 請大聲地跟我說唄~

P.S. 話說我的左眼看醫生的事 又是經過一番折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